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1 08:00:00

醫療旅遊為乳癌患者帶來新希望

分享:
醫療旅遊為乳癌患者帶來新希望

對香港女性而言,乳癌是第三位致命癌症,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資料圖片)

對香港女性而言,乳癌是第三位致命癌症,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於2021年,死於乳癌的人數佔女性癌症總死亡人數的12.4%。為了及早發現健康問題,作為女性更應定期進行婦科檢查。而政府亦建議婦女由40歲,起開始考慮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造影檢查。

事實上,乳癌並非不治之症,關鍵在於及早發現及治療。根據香港乳癌資料庫研究報告,早期患者的十年整體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然而,香港私營醫院的醫療費用昂貴,公營醫院亦可能需要輪候,往往為病人添煩惱。

根據一項個人壽險理賠報告顯示,癌症為去年危疾理賠原因首位,當中33%與乳房及女性生殖系統相關。香港醫療體系及服務在全球首屈一指,市民能在低稅率下享用公共醫療福利。然而,一些非緊急的檢查或特別科目可能需要輪候,間接延遲了病人的最佳治療時間。早前亦有報道引用醫管局報告,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立醫院服務,其中乳癌病人由確診到首次治療的時間亦有所增加。

據內部資料顯示,目前在本港私家醫院治療乳癌,平均醫療開支逾60萬元。如果選擇到公立醫院接受治療,其治療及藥物開支亦不容忽視,以部分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為例,因未納入醫院管理局藥物名冊而需病人自費。

Ad Block

面對公立醫療體系較緊張的壓力,有些市民會選擇醫療旅遊。事實上,香港鄰近地區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等地亦有推出醫療旅遊服務,讓旅客既可享用醫療服務,又可順道旅遊或在合適的環境下養病,為客戶提供多一個費用較相宜或輪侯期較短的選擇,實在是雙贏。

不說不知,相比起香港,泰國的乳癌治療開支也較實惠,而且技術亦十分成熟。最近與泰國現時最大私營醫院網絡建立區域合作夥伴關係,讓合資格及在臨床上診斷合適客戶,到曼谷醫院內泰國首間私家癌症醫院接受乳癌治療及其他相關服務,從遙距診症、到埗入院治療及康復,以至回港,全程均由專人安排。

Ad Block

醫療旅遊可說是面對本地醫療挑戰的其中一個解決方案,讓健康保障更實惠便捷,收窄保障缺口,同時提供多一個選擇讓病人及早接受治療,絕對是香港乳癌患者的一大新喜訊。

 

作者為保誠集團首席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