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6 04:30:00
日報

醫藥股前景仍佳

分享:

隨著中國居民收入上升、人口老化及醫藥科技發展,造就國內醫藥市場持續擴張,加上近年來港上市的相關企業甚多,股價亦表現不俗,投資者更為注意此板塊。

過去內地因藥價過高,常為社會詬病,故政府推出「兩票制」及「帶量採購」。前者把銷售鏈的中介人減少,打擊層層加價的陋習;後者則以進入醫保,即集體購買量為談判籌碼,令藥商自動減價。
 

以上周公布最新2019年醫保目錄為例,新增的70種藥物平均降幅達60.7%,超出預期,且投資者擔心藥商毛利率會不斷下跌,故醫藥股幾乎全線調整。

但藥商並不傻,數據顯示,進入醫保藥物的銷量,可以有兩位數甚至更高百分比的增長,只要邊際成本穩定,藥商的盈利不一定大受影響。此外,若小型藥商因此受損,大企業甚至能吞下更多的市佔率。再加上文首的三個基本因素,醫藥股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內,整體仍會有上佳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