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1 10:16:43

開徵增值稅

分享:
開徵增值稅

很多外國國家都設有增值稅,例如移民熱門國家英國、加拿大、澳洲等。(資料圖片)

香港政府庫房儲備持續下滑,自然會想開源,擴闊稅基,故最近傳聞政府會研究開徵資產增值稅,不過財政司長陳茂波很快就回覆,現時短期內本港未有開徵增值稅的條件,亦無意開徵。

事實上,很多外國國家都設有增值稅,例如移民熱門國家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增值稅,顧名思義,是基於資產或商品的增值而徵收的一種稅項。如果身邊有家人朋友移民,或你本人打算移民,估計對增值稅絕對有一定的認識。以移民為例,當移居一刻,如果香港還有未出售的資產物業,往後出售此物業時,必須向當地政府報告及繳交相關增值稅。

針對移民政策,每個國家計算增值稅的方法都不一樣。加拿大及澳洲政府是需要移民居民聘請合資格的測量師,去證明移居一刻未出售物業的價值,然後與出售價相比,從而計算增值額及應繳稅款。

至於英國,物業的增值額是按照其本身實際的買入價及售出價作比對,再按照移民時期長久佔實際持有物業時期之百分比去計算增值稅,當中不涉及任何物業估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