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04 10:00:00

移民後的資產增值稅(下)

分享:

上回跟大家探討了移民加拿大及澳洲後,有關在港賣樓後資產增值稅之計算方法及準則。今回將分享一下移民熱門國家英國,它對資產增值稅之計算方法有何不同。

英國的資產增值稅比加拿大及澳洲略為複雜,是以真正購入及出售物業時的價格去計算相關增值額,然後先扣除免稅額(即移民前在港持有該物業年期佔整體持有該物業年期之百分比),再乘以英國當地增值稅之稅率。換言之,移民後愈遲賣樓,免稅額就愈少。同時,英國政府給予移民人士額外9個月的寬免期,容許他們在移民後的9個月內出售在港物業也無需繳付任何資產增值稅。

對於移民加拿大及澳洲人士,因增值稅是以移民入境時作基準,如果日後樓價向下,他們未必需要繳付增值稅,某程度上支持他們現在選擇不賣樓的決定。但對於移民英國人士來說,增值稅是以當年購入價作基準,加上香港樓價過往二十多年不斷向上,增值額肯定不少,故大部分人士都選擇移民前賣掉港樓,避免繳付英國的增值稅。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專業估價部高級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