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0 08:00:00

關通、脈絡通、經濟動

分享:
關通、脈絡通、經濟動

內地及香港通關復常後,人流往還所產生的經濟活動流量,將香港各界別的營業能力大大提升。(資料圖片)

自從香港與國際和內地全面通關復常後,人流往還所產生的經濟活動流量,將香港各界別的營業能力大大提升;雖然北上人次比南下人次多,但南下的購買力非同凡響,市面的「拖喼」自由行在名店街遊走,店面的人量、店外的人龍均有遊客重臨的現象,為香港帶出希望的朝氣。由去年12月起,商舖物業的氣氛已經回熱,一些遊客區的店舖租金已回升、吉舖亦相對減少。那些耀眼位置舖點更是多家爭奪,引致業主的租金叫價有條件可增加。

除了連鎖店品牌重新租舖外,一些銀主貨舖位也有客人快速承接,大家不難見到近日那些要清貨的銀主零售店舖成交急增,5,000萬元至1億元的成交多處可見,此價位的交易在過去3年真是少之又少;此反彈情況在住宅物市場同樣如此,自從防疫措施放鬆後,香港有財力的人已經起動入市,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5,000萬元以上物業成交增長迅速,尤其是一手新盤的優質單位,首批買家多是本地人,南下資金仍未到埗,正正是有識之士知道全面復常人流資金流後,那些供應少的優質罕有物業定必被南流金搶買,所以速速行動。新春後南流人士已到港,相信震動市場的影響將會出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