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9 04:30:12
日報

雪上加霜

分享:
騰訊遊戲

騰訊及網易上周五共蒸發約5,000億元。(資料圖片)

日前發布的《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內容擺明是針對網絡遊戲「課金」設限,且條款多多,譬如網絡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不發「誘導性獎賞」,所有遊戲必須設有用戶充值限額等等。不過,發布者、即國家新聞出版署卻表示,此舉其實是「立足於保障和促進網絡遊戲行業繁榮健康發展,對解決網絡遊戲經營單位准入等問題作了明確指示,並設立「保障與獎勵」專章,提出一系列鼓勵措施,又對保護未成年人和消費者權益作了規定云云。換言之,「完善」一切就是。

然而,市場看法似乎不同,膝跳回應,騰訊控股(700)跌逾12%,網易(9999)更慘、暴瀉逾24%;兩者市值共蒸發近5,000億元。至於5,000億元是甚麼概念?今時今日的港交所(388),市值才不過3,300億元左右;那一下「膝跳」之慘烈,毋庸置疑。其後,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竟然在聖誕日「派禮物」、發布新批准共105款國產遊戲版號,單次審批數量首次突破百款,加上多家上市遊戲公司非常配合、陸續排隊自發宣布回購股份,是否有人揣摩上意做多咗,坊間自有看法;不過呢,市場信心未能恢復之際,戒心又再擴大,加上年關在即,無異雪上加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