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05 11:00:14

非農數據及聽證會成聯儲局降息關鍵

分享:
非農數據及聽證會成聯儲局降息關鍵

鮑威爾將分別出席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貨幣政策聽證會,市場對聯儲局寬鬆周期開始的押注有所改變。(資料圖片)

踏入3月份,市場最關注一定是今日共和黨和民主黨初選投票、周二及周三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詞、周五美國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

由於OPEC+延長減產以避免全球原油過剩,油價穩定在每桶80美元附近,假如油價進一步走高,通脹有機會重臨,聯儲局今年降息無望。

現時市場聚焦就業數據和鮑威爾的證詞,由於最近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具有彈性,因此對聯儲局寬鬆周期開始的押注有所改變。數據顯示,掉期交易員目前預計,7月份將首次降息,而此前預計的是5月份。

周五公布月度非農就業報告,勞動市場形勢是判斷聯儲局何時首次降息的重要因素之一。經濟學家預計,於1月份增加35.3萬個就業崗位後,2月份將增加19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預計將穩定在3.7%,而薪資增速預計將有所放緩。

目前市場押注聯儲局將於7月份首次降息。然而,如果就業市場強勁,通脹重燃風險也會升高,而當局則可能不得不保持高利率更長時間。

另外,本周三和周四,鮑威爾將分別出席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貨幣政策聽證會。預計鮑威爾將重申,鑑於近期數據顯示經濟走強和價格壓力猶存,政策制定者對於何時開始降息將堅持謹慎的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