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5 09:00:00

順豐同城(9699)

分享:
順豐同城(9699)

順豐同城爲即配行業內首個實現盈利的企業,由於收入實現強勁增長帶動。圖為其網站。

順豐同城(9699)上周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相當理想,收入57.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8%;毛利3.8億元人民幣,升112.3%,毛利率從去年同期4%,升至6.7%,三組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淨利潤爲0.3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淨虧損約1.44億元人民幣,首次實現扭虧爲盈,亦成爲即配行業內首個實現盈利的企業,主要由於收入實現強勁增長,規模經濟及網絡效應的進一步釋放所致。

另外,其同城配送服務收入爲33.88億元人民幣,對消費者To C同城配送收入按年增長25.4%,至約9.69億元人民幣,可謂與即時配送服務有效滿足同城快遞提速、送貨上門、電商倉配一體化等帶來的末端需求,加速對原有同城快遞用戶的滲透所致。

而在收入增長背後,是公司憑藉自身作為內地最大獨立第三方即時配送平台(服務供應商)的中立定位的獨特競爭優勢,真正承接住了來自抖音、微信等多元化流量的業務,成爲愈來愈多商家和平台的共同選擇。故此,業績理想,可算是與公司的獨立第三方屬性與平台、商家實現了合作共贏體驗。隨著全場景訂單組合規模不斷擴大,可通過配送網絡優化來降低訂單履約成本,提升單位人效,從而提高公司的整體盈利能力。

據國家發改委發布的《關於恢復和擴大消費的措施》,即時零售、24小時生活圈等新消費模式被多次提及。隨著配送到家業務從餐飲類擴展到所謂萬物到家,單靠自營配送並不可能,這為流量平台生態合作創造了前提。當中,美團(3690)已宣布其外賣繼續加強即時配送的合作生態建設,與公司達成合作,相信像美團及順豐同城的契合機會將會越來越多。

Ad Block

股價近期在8元水平有不俗支持,昨日出現反彈,可於8.3元水平吸納,目標為100天線的9.3元水平,跌破7.9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