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4-09 11:00:57

預期年中降息 歐加紐元呈弱勢

分享:
預期年中降息 歐加紐元呈弱勢

加拿大降息預期令加元走軟,短期內於1.35至1.365形成上落市。(資料圖片)

本周歐洲、加拿大和新西蘭央行將舉行議息會議。歐洲央行於周四議息,外界普遍預期將在6月份開始降息,所以今次減息機會微,市場人士認為今年晚些時候,將會再降息兩到三次。這使得歐洲央行官員們會後聲明成爲交易員感興趣的焦點。歐元暫於1.075至1.09之間波動。

加拿大央行將於周三召開會議,由於核心通脹率穩步下降,市場人士認爲央行降息機會低,現時減息可能性只有15%。大規模的人口增長幫助緩解勞動力市場狀況,緩解市場對工資引發的通脹擔憂。然而,由於住房短缺,這使得住房通脹居高不下。

因此,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在這次會議上降息,儘管它可能會提供更清晰的信號,表明今年夏天將會降息。降息預期令加元走軟,短期內於1.35至1.365形成上落市。

同樣是周三議息的新西蘭,紐元今年一直處於困境,對美元貶值超過4%。去年年底,新西蘭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令消費者和企業信心帶來了壓力。但通脹仍處於高位,因此市場預計新西蘭央行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上星期紐元在0.59水平止住了反彈勢頭,本周將反覆回落至0.62支持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