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6 09:45:35

領展短期難望有太大上升空間

分享:
領展短期難望有太大上升空間

領展日前公布收購上海七寶萬科廣場餘下五成股權,估計涉資23.8億元人民幣。(網上圖片)

領展(823)日前公布收購上海七寶萬科廣場餘下五成股權,代價參考相當於最終基礎價款金額釐定,現階段估計為23.8億元人民幣。領展表示,會以內部資金支付今次收購;完成後領展的備考經調整債務淨額對資產總值比率預計將由約19.3%,上升至約20.4%。內地資產價值對領展資產組合總值的佔比,將由13.2%提升至14.4%

領展於20214月首次收購七寶萬科廣場五成權益,今次收購完成後,將全資持有該物業,並作長線投資。交易完成後,商場現有的零售管理人將留任6個月,以確保順利整合,領展其後會接掌商場的營運,並會在適當時間重塑品牌。

七寶萬科廣場零售總面積約14.8萬方米,設有1,477個停車位。出租率約95%,去年錄得租金調整率達11.2%,於今年1月的淨收入達4,060萬元。根據截至今年131日的最新估值報告,該物業估值為70.6億元。

領展表示,項目資產優質,長遠具增長潛力,未來將致力為商場顧客提供休閒體驗和營造充滿活力的社區,亦會探尋不同的資產戰略選項,包括引入戰略合作夥伴,進一步提升物業價值。

市場估計今次交易有助溫和提升領展的分派水平,不過由於市場對內地消費市場前景仍有疑慮,影響商場的估值,加上外圍減息步伐或較預期緩慢,預料領展短期難望有太大上升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