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6 08:00:00

風雨後香港樓市更顯優秀

分享:
風雨後香港樓市更顯優秀

樓價只是代表不同時空的成交價,但並不代表其所有價值。(資料圖片)

有傳「八大非本地生學額將增加一倍至40%」,加上香港必須要加入各種專才和外勞去維持競爭力,住宅租金持續上升已是大勢所趨了!

當樓價不斷跌!跌!跌的時候,租金卻不斷升!升!升!連升了7個月還似乎會繼續升下去!

買賣價格並不是樓市價值的所有!

樓價只是成交時的金錢上的代價!只是物業價值和成本的一部分,而且不是大部分!

問一些看淡的投資者:

「你既然知道樓價跌,點解唔賣晒你啲樓?」

對方回應:

「因為我買得好平,所以不賣!」

筆者認為這和平價買入沒有關係,既然樓價跌,為甚麼不連同跌價賺取?

筆者認為因為房地產除了樓價以外,仍有其他價值!當然包括租金收入!

就算是看淡的評論員,他們都會保留最後一層樓自住不賣,這更加說明「擁有物業的機會比樓價重要很多」!

「擁有物業的機會」可以有錢買不到的!要配合客觀環境才可得到,例如(合乎法例資格)、息口(息口要配合是否供得起)、印花稅(不同人士收費不一)都可以令到一些原本可以入到市的人在有錢之後都入不到市!

Ad Block

而「擁有物業的機會」的成本也不是只錢,包括時間、心思、買樓過程中的挫折和抵住社會負面情緒的堅持能耐!

將來擁有一層樓,是需要付出以上的各項成本和配合到客觀環境才可得到!

得到是幸福,不應人云亦云放棄!而買樓得到的龐大利益,亦不可以用樓價去計算!

Ad Block

樓價跌了,仍未買樓是否就沒有虧蝕到一分錢?

但長遠來說,縱使在97最高峰時入市樓價又曾下跌六成的業主,到了今天他的資產仍然遠高於很多無樓的人士!

近年疫情兼時勢動盪,房地產優秀的表現成為最保護到香港財富的投資工具,表現遠勝股票、強積金、甚至債券等等!

Ad Block

住宅項目的「返家鄉」能力長遠近乎百分百,其他投資項目望其項背!

米糧價跌是否就不買米糧?不會!因為米糧最大價值是維持生命!是米價不能反映的!

樓價只是代表不同時空的成交價,但並不代表其所有價值!樓價下跌只影響某時空需要出貨的利益,對其存在的其他價值極可能是完全沒影響!

對於沒有資產的人,或者不懂資產投資的人,當然不會體會到享受資產的其他價值了!當然亦有人是懂得投資在有選擇下不去投資地產,但這些人其實很少!看官不應該人云亦云,應該以自己獨特的情況去作考慮和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