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6-02-04 06:00:00

香港哪一區最豪?

分享:
從山頂下望,可見維港兩岸。(資料圖片)

從山頂下望,可見維港兩岸。(資料圖片)

香港最豪的豪宅區是在甚麼地方?很多人會說,一定是山頂!當然了,很多大孖沙都是住在山頂,例如說,「信和」的「蘿拔仔」黃志祥的漆咸徑大宅啦,「世茂」的許榮茂有「創世紀」啦,不過,正如當年一位很有智慧的朋友所說:「山頂有大量遊客,好多閒雜人等出出入入,俾我都唔會去住。」(按:這位朋友說這話的當年是住在紅山半島的半獨立屋。) 注意:我並沒有提出山頂的大霧,因為,我只是分析它的「豪度」,而「豪度」是完全不把這些次要條件算在內的。 事實上,不少富豪亦不是住在山頂,例如今年才52歲的張松橋住在半山的山頂道一號,「南豐」陳家大宅則是在中峽道,嚴格只能算是半山。不過,我認為香港最豪的豪宅區,應該是深水灣道。

深水灣道的富豪,包括了首富李嘉誠,一個可以頂十個超級富豪,包玉剛包家的大宅,還有「新鴻基」郭家三兄弟,以及郭鶴年等等。請注意最重要的一點:深水灣的「入場費」最少過億元,但山頂也有幾千萬元的apartment,所以,左看右看,深水灣都比山頂高上一個級數。 以前我有一隻弟腳是前邵氏明星,名叫「夏凡」,又有一位弟腳名叫「小寶」,都是住在深水灣的house,只可惜我和她們打牌時,她們均已把房子賣掉。四大家族有兩家住在深水灣,李兆基則住在半山的惠園,雖然買下了歌賦山的地皮,但還未建成,更遑論搬進去了。鄭裕彤則住在淺水灣,至於何鴻燊和楊受成,也是住在淺水灣。 不過,淺水灣也有像我的那位聰明朋友所說的缺點,即是太多遊客,太多「白撞」。我問他:「哪裏沒有白撞呀?」 他的說法是:「梗係渣甸山啦。警察查你身份證,問你點解去渣甸山,唔通你話去旅遊咩,即刻拉番差館,告你遊蕩啦。」所以,劉鑾雄買來買去,都是買渣甸山,以前幾位超級富豪,曾紀華、陳弼臣及鍾明輝等等的私竇,也是在渣甸山。說到海景,聰明朋友的說法更是精警:「我在美國讀書,海景有幾平賣幾平,晚上黑麻麻,甚麼都看不到,斗零都唔值。識買梗係買harbour view,燈光璀璨,邊度都咁值錢。」他說完這句話之後,便賣掉了紅山半島,改買中半山全海景了。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