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19 06:00:00

鼎豐饗噹噹

分享:

未生除了海底撈(6862)外,也會去一些任飲任食火鍋店,雖然也有一些不錯的,例如叙福樓(1978)旗下「牛陣」及「牛涮鍋」,但是當中有一些「中伏」的經歷。

饗噹噹飲食集團其中兩間酒樓,位於天水圍置富嘉湖商場內。(互聯網)

饗噹噹飲食集團其中兩間酒樓,位於天水圍置富嘉湖商場內。(互聯網)


在置富產業信託(778)購入嘉湖銀座(現名為置富嘉湖)後不久,過往殘舊的酒樓結業並翻新為「彩逸皇宮」及「鼎豐火鍋台式料理」。未生在新開業後曾試過「彩逸皇宮」,認為不錯。但是幾個月後的一天和怪獸老婆試過「鼎豐火鍋台式料理」的任飲任食火鍋,雖然裝修不錯,價格也與外邊的一樣,但食物水準欠佳,飲品及雪糕看來也是一般。雖然也能飽餐一頓,但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上星期,「彩逸皇宮」、「鼎豐火鍋台式料理」、位於屯門兆康苑的「金海漁港酒家」及柴灣興華邨的「彩逸漁港」組成饗噹噹飲食集團擬創業板上市。該公司由陳啟澤及其他人創立,後來由從事製衣業的黃氏家族購入他人股權再重組上市,更請得兩位財技高手擔任非執行董事,似乎目標並不是上市這麼簡單。


至於營運方面,該公司近年營業額維持在1.8億元,其中,天水圍酒樓佔營業額近半,屯門及柴灣酒樓約佔營業額25%,盈利去年大幅躍升至876萬元。據未生詢問多位屯門「巴打絲打」,對酒樓評價如下:
Lam:「無食過,聽講一般。」


VicF:「唔好食,但未到狗也不x地步。點心價格較便宜,估計平租。有做外賣,擺個檔口賣煮好的菜,好多收工買兩個菜返去食,唔少師奶幫襯。我間中買下燒味飯,26蚊,街市入面餐蛋飯都30蚊。」
小白狗狗:「之前陪屋企人喺屯門看醫生食過,真是麻麻,勝在不用點等位,即係食得落口,但冇誘因再返去食。」


根據招股書,屯門酒家佔地逾1萬方呎,但位於房委會商場,租金只是27萬元,柴灣酒樓屬於領展(823),與屯門酒家面積相若,租金卻要40萬元,嘉湖銀座酒樓面積是前述兩家酒樓總和,租金超過100萬元。未生認為,該公司是依賴低租金而存活,產品因遷就低消費水平故水準一般。

Ad Block


嘉湖銀座酒樓似乎也是以此模式經營,但從營運數據看是不受落,近期因嘉湖銀座裝修,或許有短時期「畸形繁榮」,但隨著裝修令更多優質餐廳入駐,其食物質素會影響其盈利能力,或會達成他們最終目的。


如果細心留意初步招股文件,上市前重組已將新榕記股權脫手,而公司高管亦很多來自新榕記,另柴灣興華邨的「彩逸漁港」前身也是新榕記,新榕記在屯門及天水圍有不少酒樓,究竟他們是否有競爭?更令未生好奇的是,叙福樓及其關連人士也在柴灣及天水圍擁有不少酒樓,饗噹噹、新榕記及叙福樓合起來可壟斷該區酒樓市場半壁江山,或許他們除了上市外,可考慮其他可行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