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7 04:30:16
日報

鼓動心弦 連結世界

分享:
香港鼓樂節20周年

上周六於西九文化區舉辦的「香港鼓樂節20周年」活動。

上周六秋高氣爽,陽光普照,我和一班同事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與香港中樂團籌辦「香港鼓樂節20周年」大型慶祝活動——「華懋集團呈獻『鼓動心弦 連結世界』鼓樂嘉年華及 5G 直播音樂會」。成千上萬市民、中外旅客在故宮文化博物館前那片大草地,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戶外音樂會更是萬人空巷,以維港的黃昏美景為背景,欣賞香港中樂團聯同海外鼓隊的國際化演出,絕對是賞心樂事。

鼓樂擁有震撼性的力量,可以振奮人心,提升生活質素,亦為「後疫情」的社會注入正能量。從實地觀察,不同年齡、性別、國籍、社會階層的遊人雲集音樂會場地,也有很多人士帶同毛孩到場,感受這個露天音樂會的氣氛,這就是我們的香港!遠至世界各地的中樂團粉絲,也可透過5G串流即時欣賞當日的表演,真正做到連結世界。

Ad Block

表演單位同樣十分多元化,既有我們引以為傲的香港中樂團,更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韓國、美國、烏茲別克,以至遠自非洲的鼓樂名家同台演出。還有三支中國非物質遺產鼓隊: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陝西省延安市安塞腰鼓團、汕頭潮陽城南忠精英歌隊,不停在場內巡遊演出;大家都不忘與這幾支造型特別的鼓隊打卡。

除鼓樂嘉年華及音樂會,我們與中樂團早前亦舉行一系列社區活動。記得有一次出席由壁屋懲教所舉行的「鍾情中樂  中國鼓樂證書頒發暨結業音樂會」,欣賞一眾年輕壁屋所員表演;他們的精彩演出,表現出自信和喜悅,而所員的家人也出席支持,面上充滿欣慰的笑容。所員也許一時誤入歧途,但仍值得家人支持,社會的接受和包容,給他們機會重新出發。

我們各業務單位與香港中樂團首次合作十分愉快,亦引證1+1超越2的效果。透過音樂,我們可以一起建構共融社會。
作者為華懋集團企業體驗總裁。從人文精神到關懷社區,由社會現象到文化發展,以不同的角度和體驗,分享所見所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