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16 04:31:38
日報

777

分享:

777是「老虎機」非常幸運的號碼,亦是7天7島7個馬拉松的「幸運」數字。比賽是台灣777跳島馬拉松,跑遊台灣7個島嶼,包括:蘭嶼、綠島、小琉球、大鵬灣(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馬祖。比賽搞手單是安排交通已經煩到不得了,還要每天移拆安裝所有比賽所需,我想我們一群五十多位跑手(一半是香港跑者),每天收拾行李、換酒店,很累,但相比之下只是小菜一碟。由香港飛高雄入住一晚,早上便乘車到台東富崗,乘船到第一島 —— 蘭嶼。

百行跑為先

完成第一站蘭嶼

六月十一日早上四時吃早餐,五時起跑,計算要騎機車到會場,那我需三時起床!簡直反轉我「夜人」的生活習性。在香港曾查看台灣天氣預測,整個星期都是下雨,怎料夜空星見,應是陽光普照。比賽於蘭嶼鄉公所起步,天泛微光漸藍,展開未來七連馬的序幕。路線繞過蘭嶼走8字,先由島中央位置跨山到島的另一面,順時針跑一圈回起點,再跨山逆時針走一圈回鄉公所作終點。

百行跑為先

繞著海岸跑

我以丫拖應戰,跨山雖費勁,但可眺望鱗雲蓋天,山下蘭嶼村莊的氣勢。大部分時間都繞著海岸邊跑,拍浪輕煙,跑起來心情愉悅。島上著名的是美麗海岸線,碧海藍天,奇石處處,七彩鮮豔的房子,跑過不同原住民部落,如東清、椰油等,各有特色圖騰。而我最愛是自由放養的小豬,還有可愛山羊,總愛爬上海岸奇石高處,十分有趣。

百行跑為先

淘氣山羊

天氣不似預期,雲漸散,烈日當空,是「烈陽神功」升級版。在全天候、無遮蔽、無敵海景的路上慢跑,鬥志尚可,人卻像烤肉。我補鹽不足,亦也許太累,三十五公里作抽筋,結果走走跑跑的以六小時二十九分完成。冠軍以五小時四分衝線,亦有戰友全程以走路完賽。其實不用太注重時間,以自己的速度去經歷。難得難忘的777,還有六個馬拉松,應付不同的天氣和攀升。明天預報是下大雨,經過今天的暴曬,其實落雨又有甚麼好怕,明天是最好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