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23 04:30:34
日報

777之腳趾危機

分享:
台灣777跳島馬拉松 台灣777跳島馬拉松 台灣777跳島馬拉松

台灣777跳島馬拉松第二站——綠島。經過昨天的酷熱消耗,晚睡早起,五小時淨眠,體力還未恢復。環綠島一圈約半程馬拉松,我們需跑兩圈。今早黃雨級,有綠島的人氣「大哥」一同起步,他象徵於綠島入獄的黑社會及大人物。跑了不久,我像夢遊一般,眼瞼下垂像千斤,雙腳跑著沒靈魂。雨水放慢,人也放慢,一切是無意識移動,人生有時也像這般。跑過漂亮的白色燈塔,捱過一圈半馬,天空放晴,人漸「睡醒」,卻發現腳趾有點壓力,像穿上頂趾鞋的感覺。是雨水浸脹腳掌,還是跑鞋太小?回想這雙跑鞋我只穿過兩次,可能是太合身不合長距離,犯下低級錯誤。結果上山還可,下山便愈來愈痛。綁緊鞋帶,強迫自己放鬆,一步步的跑下,勉強完成。

Ad Block

賽後只見十趾變灰,右腳尤甚,可是無閒理會痛楚,便隨大隊趕船到台灣本島富岡漁港,再轉車到東港大鵬灣。沿途憂心忡忡,我要怎樣應付當前困境?這雙「小」鞋不能在這比賽再穿,拖鞋我跑了一趟全馬,技巧上已是極限,再跑下去腳皮、腳掌、腳骨都會受不住。到大鵬灣查體育用品店,竟有A字品牌店,卻快要關門,完成大會簡報後便立即趕去。不遠,看過去為甚麼位置在小街上,而且整條街道也寂靜無人,不是已經關門罷!幸運的,店面向另一面,極速挑選一雙偏大的跑鞋,不能理會甚麼「開鞋」、適應期,當然也可能重複穿新鞋的錯誤。

今天是第三島大鵬灣納哥(台灣本島),早上清晨三時半起床,除基本梳洗外,要塗凡士林於身上常摩擦地方、扣上號碼布、拉筋、吃早餐、如廁……檢查隨身攜帶物品,這個程序都開始熟練,喝杯咖啡提神,集合準備。今日沒有像昨天的嚴重睡跑情況,但仍是睏,提不起勁,力不從心。可幸今天賽道較平,總攀升二百多米,我的重點在適應新鞋。話說大腳趾最嚴重,腳趾甲內和外邊都腫起來,腳甲翹起,好像隨時整塊會掉下來的樣子。天下著雨,拖著疲乏的身軀,腳趾、新鞋帶來的不確定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