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07 04:30:40
日報

777之終極一戰 — 馬祖

分享:
777之終極一戰 — 馬祖 777之終極一戰 — 馬祖 777之終極一戰 — 馬祖

有說馬拉松的前三十幾公里,就是為最後的十公里而跑的。我們連日跑掉六個馬拉松,就是為了這個第七馬的終極一戰,繞馬祖南竿三圈。馬祖是軍事重地,全島不少戰樓碉堡,亦有很多現役崗站,常見軍車出巡。馬祖列島有南竿北竿兩面,有「地無三里平」之稱。我們跑南竿,四十二公里,總攀升卻是一千四百米。聽說北竿比南竿更陡峭,但碉堡更多,風景更美。

Ad Block

幸運讓我們可以乘飛機來馬祖,不用坐船十小時。幸運亦給我們送上好天氣,薄雲無雨,可盡情享受挑戰賽道。起步已見一個「賽道懸崖」,筆直的公路,唯有以走路慢上。跑過起起伏伏的公路,前面更有筆直的「石階懸崖」。誰知走上幾層樓高的石階,看見的還有幾層。原來總共有440階樓梯,還得走三轉!「崖」頂有一大木船,跑過最後石階,豁然開朗,極目大海汪洋。抬頭是365塊花崗岩雕琢而成的媽祖巨像,在高聳的山上守護著島民365日,保佑大家全年天天平安。我跑著,這是最後一戰,既要盡力無悔,亦要無傷完賽。上斜堅持不停步,下山加速要放鬆。第三圈最後七公里,雖很疲倦,但最後一馬,還是挺胸收腹,深呼吸加力再上。

跑掉四十二公里,攀升一千四百米,踏過一千三百二十階樓梯,以六小時內完成第七馬,如願無大傷完成7日7島7連馬。七馬總計以四十二小時許完成,我剛巧是四十二號跑手,原來結果早有啟示?喜出望外的是總成績第九名,超額完成。感謝所有戰友同行,共同經歷777。感激所有志工,無私付出,犧牲多少個無眠夜晚,應付多少項突變事情。回味的不只是龍蝦鮑魚,亦不單是澎湖路跑協會的燒蠔、花枝丸、墨魚仔,懷念的是無盡親切的笑容,窩心的叮嚀,讓我們大家平安完賽。

我看著在媽祖像下與邵老師的照片,想起在慶功宴完結後,我不停拍著他的肩膊,感受著他的疲累,如釋重負,還有完成他的777。約定,十月烏來馬拉松及十二月香港街馬再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