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9 04:30:25
日報

三冠含金量

分享:
三冠含金量

三冠含金量

上個禮拜的足總盃上演打吡,曼城2比1力克宿敵曼聯奪冠。本場除了甫開賽便一蹴而就的窩利成為焦點,場外的評述也成為球迷的關注。BBC除了常駐的主持連尼加和舒利亞,更邀請了常常在收費台妙語連珠的米卡李察士和昔日紅魔鋼門舒米高在場外做了一連串訪問,其中舒米高在完場後被問到「假若曼城在本周末的歐聯決賽贏波成為三冠王,與99年曼聯相比,哪一隊更優勝?」。舒米高沒有很正面去回答,但這個確實是坊間開始討論的話題,情況有點像「到底勒邦定係佐敦先係最勁」。

Ad Block

有一點毋庸容置疑是,今季的曼城確實是「外星人」一樣,除了打破入球紀錄的夏蘭特,還有季尾「變身施丹」的根度簡、傳射俱佳的迪布尼、還有「位置重生」的史東斯,這位中堅出身的英格蘭球員在決賽與Rodri排在防中位置,既是防線的屏障,也要串連攻守、分波轉向。上文提到的名宿們賽後盛讚史東斯的表現,指一度淪為曼城陣容邊緣人的史東斯不懼逼搶壓力,每每做出適當的決定,是曼城進攻行雲流水,讓曼聯幾乎沒有還擊之力的主因。連尼加賽後問哥迪奧拿,對改造史東斯有何心得,哥帥重指,就是適當時候做適當事情。曼城在歐聯4強重創皇馬,今場對實力比銀河艦隊略遜一籌的國米自然是被看好的一方,但「一場過」的決賽始終有變數,曼城在近年稱霸英超之後一直期待染指歐聯,「邊隊三冠王」勁啲,最後又會否成為實在的討論呢?

Ad Block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