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2 04:30:37
日報

上山下海七夕行

分享:
百行跑為先

皇天不負有心人,原本相隔異地,卻有鵲橋連繫,牛郎織女一年一會,相遇浪漫淒美,實質長久的等待是何其悲哀。8月4日巧逢七夕,不如以雙腳連接天地,來過上山下海,跑遊香港。先到山頂,怎料如黃雨級的大驟雨,還未開始雙腳已被濕透。堅持,由山頂廣場接盧吉道起步,不一會,山下風景變得煙霧瀰漫,高樓大廈朦朧淒迷。可能是皇恩浩蕩,雨漸細,陽光穿透薄雲,照耀整個維港。海中停泊著數十艘貨船,驚覺是一號風球。繞一圈轉山,微風細雨,山頂氣溫頓成像炎夏裡的秋日,舒爽清涼。

海面平靜,沒有先兆,滂沱大雨卻驟然淹下。堅持,上山後接下海,由山頂到中環碼頭出發,目的地是南丫島。風雨飄搖,渡輪明顯變得晃動不定。可能是考驗,船剛停泊,大雨暫停。剛藉日落時分,沒有夕陽,但天色卻分外光明。紫藍色的漫天雲霧,彷彿滲透著薰衣草的香氣,瀰漫全島。舒緩大腦神經緊張,洗滌鬱悶壓力,人變得開懷,連怒海也給平息。小船悠然輕躺海面,碼頭盡處的燈影,為泛藍的油畫點綴亮白。

臨海漁村風味,平日到來,沒多遊客,卻多一份自然樸素。穿過海鮮餐廳,走入大街,兩旁酒吧,露天雅座,客人隨心自若,把酒談天。入夜後,巷弄內有一個戶外檔口,放著不同的日本清酒樽,外掛亮燈串,像走進京都街頭﹖我想起一位居住南丫島的舊同學。一團同學曾經每月到訪兩三次,吃喝玩樂,通霄達旦。上月她剛到加拿大,一起與女兒讀書去也。島民漸漸回家,四周愈見寂靜,視覺光影令人沉醉在昔日美事的回憶中。今天沒有汗流浹背的烈陽神功,換來是一份早來的秋味,平淡但甜美。不用排除萬難,省略艱苦挑戰。今天雖然是「上山下海,風雨不改」,卻可享受著浪漫的「七夕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