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03 04:31:45
日報

兔與馬

分享:
百行跑為先
百行跑為先
百行跑為先
Ad Block

兔年之始,有說今天大勢大運都是比較跳躍,高低升降,是機會,亦是危伏的一年。

兔子聰明敏銳,大大眼睛很醒目,長長耳朵很靈敏。動作跳脫,忽然一下跳起,左跳右跳,令人觸不著頭腦。藉著新年假期間,連日每天幾小時的長跑或踩車令人舒爽,乘勝追擊計劃初八跑一次全馬。

馬,善良忠心,堅韌不屈。馬拉松的名字完美反映馬與馬拉松的意義,我於面對逆境時特別喜歡以長跑,甚或馬拉松來刺激內心的馬性,堅毅信念。天氣晴朗,氣溫攝氏10至16度。中午12時我穿起長袖跑衣、薄風衣和長褲,定由天水圍起跑,隨意亂跑。以里數為目標,然後折返家中剛好42多公里便可。既節省交通時間,又可不用擔心完跑時的保暖問題。跑出元朗,天氣太適合長跑,就是出名怕冷的我,跑起來出汗後完美溫度。聽著音樂慢跑,享受著難得的自我時間。太舒適,我內心的小兔跳了出來,忽發奇想不如沿單車徑跑向老父家馬鞍山方向。於元朗轉向錦繡花園,經米埔、新田、古洞、粉嶺、太和……

保持穩定慢速,放輕腳步,首半馬約2時15分。對於我的速度是不錯,怎料近30公里時速明顯減慢,3小時35分才能完成。最後由太和到康樂園、大埔更是乏力,體感不太辛苦,只是疲累提步為艱。距離方面我估計大概科學園附近應可達到42.195公里,我自嘲之前我還打算如有體力,可以直去馬鞍山。結果於白石角海濱長廊最後400米加速,100米衝刺。雖然跑得一般,但享受過程。途中的疲累,令我感受到堅持的苦甘味。環觀欣賞清空下的八仙嶺、馬鞍山作結,心暗喜慶幸臨時改「道」。

後到大學站乘港鐵回家,到天水園站快跑轉乘巴士,到站後奔跑回家保暖。不知是否這回任性改跑道著涼,今天喉嚨痛、咳嗽、小發冷、頭微熱,病倒。小弟錯誤示範、犯低級錯誤。新一年要提醒自己,平衡我內心的小兔與壯馬。祝大家同我都身體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