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13 04:30:19
日報

利物浦傳奇貝加

分享:
貝加

年輕時的貝加。

早前曼城對利物浦的大戰,有幸可以再一次到現場工作。今季已是第五次到訪伊蒂哈德球場,然後這次的任務與之前不同,就是要負責照顧利物浦傳奇球星貝加。

雖然我是曼聯球迷,但我剛看足球時並不太了解其與利物浦的宿敵關係,當時效力紅軍的貝加正是我最欣賞的球員之一。記憶中這名捷克的型男技術細膩、場上動作瀟灑、傳球能力上乘、再加上左腳重炮,這樣特點鮮明的球員,很難叫球迷不愛他。不止我,貝加也受到各地轉播商的愛戴,當公布這名他會成為現場嘉賓時,不到10分鐘已預約爆滿。

因為英超球場的球迷席與球場邊相當接近,球迷可以毫無阻礙地與場邊的嘉賓直接對話,令照顧客隊名宿的工作相對地困難。利物浦主場迎戰曼聯時,當時嘉賓夏格維斯全場都被主隊球迷呼喝及指罵,完場後更有利迷衝前指著他來嘲笑,幸好夏格維斯「食開呢行飯」,EQ甚高而沒有動怒。不過,今場現場球迷對貝加相當友善,紛紛上前要求合照及索取簽名,有球迷表示自己撐利物浦,兒子則喜歡曼城,貝加亦有求必應,整個場面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融洽。

Ad Block

形容科拿為史上最出色前鋒

全天的主菜當然是我充當小球迷訪問貝加。貝加說,他最欣賞的利物浦球員是科拿,他形容科拿為天才型前鋒,能傳、能射、能扭,貝加指沒有看過一名比科拿更全面的球員。當年利物浦星光熠熠,前線有科拿及奧雲、中場則有麥馬拿文、貝加、列納,再加上初出茅廬的謝拉特,貝加認為這個陣容絕對有能力問鼎英超冠軍,奈何總是差一點點,一直被曼聯壓著。談起謝拉特,雖然與他共事的時間不算長,但貝加指他年紀輕輕已相當標青,不止天分高,對自己的紀律相當嚴,最後成為利物浦傳奇並不意外。

Ad Block

與貝加談了大約一小時,完全滿足了我的私心。這場比賽曼城輕取四個一皮,比賽期間貝加相當落力為紅軍打氣,最後難免失望。優勝劣敗,他亦在我耳邊輕輕說,「曼城表現真的相當出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