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06 04:30:16
日報

加迪亞與甘波斯

分享:
PSG 加迪亞

PSG主帥加迪亞

PSG 甘波斯

PSG戰略顧問甘波斯

球會炒教練的熱潮相繼爆發,季中才舉行世界盃緣故,令那些已面對不少困難的教練們本可得到一個「執教」的緩衝期……但一些所謂的失敗,又往往跟班主投放資源成對比,所以巴黎聖日耳門縱使沒太大懸念「又」可再度蟬聯法甲,但歐冠淘汰階段一開始便遭拜仁慕尼黑擯走(諷刺的是力壓巴黎的拜仁教練拿高士文反而保不住飯碗),回到法甲賽場上,更了無士氣、落場是以踢表演賽心態、落力的美斯連番完場後遭到噓聲,尼馬又因傷收咧,季初好景已不復見,球隊對不起捧場球迷,但球迷苛刻反應也令球星們直覺法甲就是這樣一種討厭氣氛,世界盃後、美斯、基利安麥巴比回歸,全隊便貌合神離了,想講的,是教練加迪亞實責無旁貸,雖說平民版教練執教「豪門」得到善終者甚少,但一場好波也踢不出來的巴黎,加迪亞卻仍可留低……

干地慣性向領導層噴火「自爆」;羅渣士(李斯特城)遇到班主緊縮政策也局限了他;樸達(車路士)相反應會覺得美國老闆保希利緊縮收斂一點,那他每周排出的戰陣便不用星期美點;拿高士文可能是球會史上被炒得最客氣一次,看看拜仁高層的言論情感還覺有負於他似的!但這個加迪亞,仍然留低,只因為一個人,他叫做──甘波斯(Luís Campos)。

葡萄牙籍甘波斯先生的教練生涯並不突出,更中途停了7年,在12年才在皇馬任球探一職,13年往摩納哥任技術總監。之後在里爾、加拉搭沙雷、切爾達、巴黎聖日耳門,更成球會的戰略顧問,加迪亞這名務實派教練,曾在里爾合作,也是他力主聘用,「大巴黎」的卡塔爾班主就算想炒加迪亞,也要待甘波斯出面解決。不過,剛於周日面對更不為已甚的里昂竟然落敗,單計法甲,世界盃後只有8勝1和5負戰績,實在太多的失利,加迪亞沒有能力掌控一班球星,剩下9場聯賽,尤以接著的兩個對手──尼斯和朗斯,相對實力比較好,若有甚麼差池,相信甘波斯難以保得住他了!

Ad Block

甘波斯被指干預球隊

重要一點,甘波斯刻下沒有合適替補方案,找名牌教練又難以駕馭;暫時內部又欠缺優秀教練可以馬上扶正。但據法國媒體透露,曾在里爾合作過的二人,甘波斯和加迪亞,也不再是之前般友好,原來甘波斯近期經常干預球隊,甚至比賽時坐在場邊。在輸給摩納哥一役,半場休息時間更跑到更衣室訓話,最後演變成和尼馬、馬昆賀斯兩大巴西國腳發生公開爭吵!而加迪亞對控制著轉會市場的甘波斯也牢騷不斷……

加迪亞在巴黎的命運肯定並不長久,但反過來看,無論是他、抑或是干地、樸達、羅渣士,你不能只將責任全推在他們身上……球員心態過於膨脹、管理層領導無方,成績一旦不穩,就由教練承擔,至少要頂著最大壓力!而像甘波斯這類人,仗著和麥巴比當年在摩納哥合作關係,藉此加入,而他甚至不算是巴黎的正式「員工」,原因他不想!聘用這樣的人,目的為了甚麽又或想安撫誰人?

Ad Block

前法國國腳、曾效力摩納哥、阿仙奴、巴塞隆拿的名宿比堤對目前的巴黎有這番意見:「巴黎不是一支球隊,即使是20歲的球員在這裡,也像是要提前退役了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