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04 04:30:23
日報

原來亞運好兒戲

分享:

9月底開始的比賽,竟然在一個月前才確認賽制,亞運籃球究竟發生了甚麼事?香港5人籃球的男子代表隊日前獲告知,並未能獲得參賽資格,甚至「資格賽」也未能入場。2018年雅加達亞運,港隊因為參賽隊伍較少而直接進入亞運,2014及2010年則未能通過資格賽,無緣亞運。

問題是:「資格賽呢?今屆賽事何以從來沒有資格賽?」如果是因為新冠疫情,令亞運方面決定今屆不設資格賽,直接讓排名前16的球隊參加,竟然要到亞運開幕前1個月才通知各國家或地區的總會,這算是合理嗎?如今離比賽不足1個月,舉辦資格賽根本完全沒有可能,這也意味香港男子隊沒有機會在亞運比賽登場。沒錯,香港的排名不在亞洲前16,但賽制、資格等等的安排和制定如此欠缺透明度,到底是亞奧理事會的問題,港協暨奧委會跟進不力、還是香港籃總交代不清?相信今次事件必須要向公眾,特別是香港的籃球員有一個清楚的交待。

Ad Block

香港方面,籃總主席陳瑞添指「香港一直以參加資格賽」為目標,但杭州亞運9月舉行,難道資格賽要甚麼時候開始,籃總會毫無概念嗎?要待8月底於賽程「見不到自己」才向大家表示「原來今屆賽事不設資格賽」,換着是香港打工仔這樣「踢一下、郁一郁」,恐怕早已炒魷。2022年,籃總在未有與球員溝通下,宣布放棄競逐國際籃聯(FIBA)亞洲盃外圍賽,當時已經惹來不滿的籃總主席表示「將放眼亞運資格賽」。今年6月底,港隊前往澳洲為亞運資格賽集訓,原來當時是放眼在「一個不存在的比賽」,實在曲折離奇。

下筆時,原本想在此欄目和大家講講英超波經,但「原來亞運咁兒戲」,情況實在離譜!再講,如果香港人不聞不問,試問甚麼人更應該關注今次事件呢?(文寫於8月31日)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