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03 04:31:50
日報

李慧詩的專業

分享:
李慧詩的專業

李慧詩的專業

今屆亞運由HOY TV獨家直播,HOY今趟做得最對的一件事,就是評述員的選擇。記得兩年前他們做奧運直播,找來李麗珊專訪張家朗,兩代金牌選手對談,當時已極獲好評。今次亞運HOY亦照辦煮碗,找來不少運動員任評述,以專業角度去切入,故我們不用再聽到有藝人說NBA球星高比拜仁「為何咁好波,點解做後衛」,又或找一大班人氣YouTuber插科打諢。

HOY今次直播更利用了己的app、website和 Facebook作直播,如足球、籃球、網球及高爾夫球,最多可有5條頻道同時直播不同賽事;又在電視螢光幕的右上角,標明正在直播是甚麼賽事,對觀眾來說是很方便。

Ad Block

看過亞運首周直播節目,在芸芸專業評述員之中,「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予人印象極深。首先她極勤力,一連兩天由下午兩、三點到晚上十點都見到他,從滑板、三人籃球、武術到單車賽項,她也在場參與評述。熟悉的單車,她就分析戰術,教練臨場教路,李慧詩說得到關鍵位:「教練的語氣是很重要,因運動員會把情緒帶進比賽。」就算是她不熟悉的滑板,就用觀眾角度去發問,如轉體最多可以幾多度。

李慧詩更熟讀她評述項目的背景資料,看得到她做足功課,同場主持李德雄就爆她之前一晚做好準備功課才睡,李慧詩不好意思說:「唔做唔安樂㗎!」

尤其李慧詩和香港運動員都很熟絡,何甄陶奪50米自由泳銀牌,賽後以英文接受訪問,李慧詩謂何甄陶其實懂得說廣東話,普通溝通他是說得到,參加奧運前更問過李慧詩奧運有何意義。何詩蓓獲200米自由泳金牌,她說家人都有在現場看他比賽,李慧詩則笑謂自己不建議家人來睇,因她會很緊張。而大部分運動員原來都喜愛打機減壓,她愛打街霸和足球game。這些有趣的資料,真是要熟悉香港運動員的李慧詩才知道,而她都恰當把這些說話加插在專業評述間,起到平衡作用。

Ad Block

以李慧詩在體壇的成就和身份,她大可以客席嘉賓主持身份半力去做,而不是像現在般全情投入。她更有千百個理由去驕傲,高高在上,但她卻處處表現謙卑,顯現她的氣度和專業。從李慧詩對評述工作的投入,看得到她的勤奮和熱情,她在體壇有如此成就,不是單靠天分,更有後天的努力,踩單車如是,做評述亦如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