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2 04:31:27
日報

大灣日出

分享:
百行跑為先 北潭坳 麥理浩徑
百行跑為先 北潭坳 麥理浩徑
百行跑為先 北潭坳 麥理浩徑

踏著海灘上的幼沙,聽著浪濤聲起伏,眼前的日出緩緩從海面的厚雲層上昇起。這一刻擁有著全世界,心情平靜卻充滿希望。

星期六早上出發到西貢,乘車到北潭坳,揹著負重的背包,逆走麥理浩徑第二段。曾幾何時,去露營時非常簡單,一個營帳一個睡袋便出發。沒有地蓆,沒有爐具,露營於我是刻苦的代名詞。今次被社會文青氛圍影響,除加添一些如地蓆的「必需品」之外,我也「奢侈」地帶上露營椅、露營枱、露營連驅蚊燈。還好的麥徑第二段也不算太辛苦,是有些上坡,但路況是簡單的。走過赤徑,慢慢爬坡,算是最富挑戰的一段。走到大浪坳,左面是上蚺蛇尖,今次負重,憒有過門而不入。下坡慢走,全程一小時左右到鹹田灣,一個我十分喜愛的海灘。每次練習山賽到此,都希望可以停下來享受一番,結果都是買支能量飲品便繼續上路。今次坐在士多太陽傘下,舒適地感受日光和海風,面向無敵海景,輕鬆地嘆著啤酒,吃著星洲炒米,不知不覺便度過一個悠閒下午。四時許慢慢由鹹田灣走山路到大灣,從小山崗上鳥瞰整過遼闊沙灘、大海,還有蚺蛇尖做背景。天暫黑,紮營後坐在露營椅,我拿了瓶紅酒,還帶上一個酒杯型塑膠杯,優雅地享受著。

早上七時起來,天空微紅,厚雲在遠處海上。看著太陽努力地在雲隙中穿透,一時看到一點紅,一會兒看到橙紅半球。不完美但在環廻廣闊的大山大海上的日出仍然震撼心靈。我踏著海灘上的幼沙,聽著浪濤聲起伏,不自覺的想著新年目標。重整今年自身跑步計劃,每星期最少跑三次,每月跑一個馬拉松,參加三個海外馬拉松。最激的是計劃一個約八百公里,十八天,每天最少一個全馬的全自助跑遊之旅。但心中覺得最難實現的目標,仍是早睡早起。我會繼續努力的。回想我2021年底也曾到此看日出,也許應該以後每年都來一次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