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24 04:30:00
日報

小人

分享:

最近幾宗有關國內的體育新聞看到我「打咗個突」。1)孫楊被疑似踢爆違反禁令進行訓練,欲保持狀態參加巴黎奧運。2)中國拳手在擂台上將日本拳手「倒頭樁」。3)羽毛球國手石宇奇被禁賽勒令反省。

先講第一宗,被裁定服用禁藥的孫楊原來有個鴻圖大計,正當大家以為他的游泳生涯已經完結,竟然密謀參加巴黎奧運。其實這位被網民譏笑「尿紫楊」的泳手言行一向不討好,而且有欠風度,今次懷疑接受資助,在浙江省安吉少年兒童體育學校的泳池和健身室接受訓練。告密人將照片傳予泰晤士報並揭發事件。原來中國運動員那麼討厭承擔責任。

然後是散打及搏擊選手玄武,約戰日本拳王木村翔,口講「要用對手的規例來擊倒他」,身體卻很誠實,竟使出掃堂腿和倒頭樁。拳賽過後,又說甚麼「中國打日本,還需要規則嗎!?他不死我睡不著覺啊」,完全是將體育精神拋諸腦後的一派胡言。

不過,內地體育一向不太精神,羽毛球代表石宇奇對日本桃田賢斗,比分落後的石宇奇在比賽臨近結束前棄權,原因是「因為棄權就不算輸」,他到底有多輸不起?

勝敗乃兵家常事,參加比賽定必要互相尊重,不過以上幾位,恐怕連全民造星的「妹妹仔」也不如,至少她們沒有視規則如無物、不擇手段出陰招和不接受賽果。他們幾個,是不配當「體育選手」的小人。 唔再係電台主持,自己搞YouTube 頻道。標準球迷,從小睇波變成夜鬼,兵工廠係我信仰。

小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