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31 04:30:28
日報

性別平等

分享:
青躍

性別平等

女星楊紫瓊早前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奧斯卡金像獎》首名亞裔影后。我還未看,但看過另一齣也是最佳女主角大熱的電影Tár,當中女主角姬蒂白蘭芝的演出大獲好評。女性話提藉著三八婦女節月份贏盡眼球,我也看熱鬧式的分享圍繞身邊有關性別平等的機緣。

幸參與有關陳廷驊基金會的一個項目群組,當中認識「青躍」,是首個完全由年輕女性領導、幫助弱勢年青少女的非牟利團體。她們關注年輕女性的性與生育健康,致力推動全面性別教育,以及為身處危機中的年輕女性(包括意外懷孕、年輕媽媽及援交青少女)提供24/7支援熱線及非批判安全空間,配合一站式免費匿名性病檢查、充權工作坊與輔導服務,讓她們重新探索自我價值,發揮潛能。還有認識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其風雨蘭性暴力危機支援中心,免費提供包括即時支援、輔導、事後避孕、性病檢查及預防治療、法律資訊以及陪同法醫檢查與錄取口供等適切支援,以協助曾經歷性暴力的女性重建自尊自信。想不到在文明城市中,大家談著女性頭頂半邊天的時候,平衡時空卻帶著傷感的黑暗面。
 

Ad Block

運動界別裡,Laureus Sport For Good為國際組織,致力推廣以運動來創造美好城市,並於香港成立Model City Hong Kong群組。參與其中認識RUN,是一家建基於香港的非牟利機構,旨在支援弱勢難民,尤其是女性,建立心理復原力,並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以實現有希望的未來。以體育運動為跳板,教育為基礎,幫助難民在香港及其他地區重新開展安全和有尊嚴的生活。有機緣的是主持人亦是跑人,不同的是她曾獲邀參加香港四徑的跑手,跑界人必知她是何等級數。Laureus將於六月份在倫敦舉辦世界性論壇,探討有關透過運動來推廣性別平等的議題。希望我能夠參與學習,有機會跟大家分享。

性別平等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第五項目標 (SDG5),我司正努力籌辦十二月份的「香港街馬」,必將此議題加入其中,請大家多多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