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07 04:29:57
日報

紫瓊封后 還看姬蒂

分享:
楊紫瓊

紫瓊封后 還看姬蒂

美國奧斯卡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3月13日在洛杉磯舉行,今屆奧斯卡的看點定必是最佳女主角一獎,在香港發跡的大馬演員楊紫瓊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角逐影后。查實這次楊紫瓊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已創下紀錄,成為奧斯卡開辦95年以來,第一個獲提名影后的亞裔女演員。 

外國傳媒普遍認定今屆奧斯卡影后,屬楊紫瓊和姬蒂白蘭芝之爭。現年53歲的澳洲女星姬蒂,於《TAR》片中飾古典樂指揮家,去年9月已憑片中精湛演出獲威尼斯影展影后。

楊紫瓊以60歲之齡接拍《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而這角色確實是為楊紫瓊度身訂做,令她極有發揮。她演的Evelyn,既是妻子,和丈夫關繼威陷離婚邊緣;也是母親,有一個叛逆女兒;更是身懷絕頂武功的女俠,要拯救整個宇宙。而導演更巧妙地運用多元宇宙,令楊紫瓊演不同角色,有《花樣年華》式的傳統女子,也有女同志的搞笑戲。 

楊紫瓊遊走在不同角色之中,遊刃有餘,演得多元化之外亦有層次,向觀眾展示自己不止是一個武打女星,感情戲也難不倒她。 

Ad Block

如果說楊紫瓊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是以角色寬度有不同面向取勝,姬蒂在《TAR》片則精彩示範如何演出一個角色的深度。 

姬蒂於片首一開始的兩場戲,包括她接受訪問和上堂教學,姬蒂連綿不斷的對白,一鏡過的演出,但是這兩場戲,鮮活地演到角色的高傲、聰明和一絲不苟。 

《TAR》說的其實是一個職場Me Too的疑案故事,姬蒂演的女同志指揮家Lydia,由最初的強勢,橫行霸道,到遭受投訴而精神緊張,產生幻聽,至最後至完全崩潰發狂,但她竟又可收拾心情從頭開始。幾個階段的變化,姬蒂演得猶如上身般,令觀眾完全信服,演技層次之高,絕不是一般演員能駕馭得到。 

說老實,如單憑演技來選最佳女主角,很難想像姬蒂會輸。但奧斯卡近年被詬病過分政治正確,如由這角度看,楊紫瓊的亞裔身份,又可能對她拿獎有點優勢。

楊紫瓊首奪美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最大阻礙,就是《TAR》和她,姬蒂白蘭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