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4-01-17 06:00:00

我是足球的歌手

分享:

湖南衛視的人氣節目《我是歌手》第二輯,原本覺得不太啱自己胃口,但看過第一集卻像著了魔一樣,心急期待快些再到下周。除了因為有阿Gem這香港代表出戰,會零舍肉緊之外,令我著魔的還有那股營造出來的氣氛。歌手最坐立不安的,並非自己上場的時刻,而是在休息室等著期間,看著其他競爭歌手在舞台上的演出,那簡直是懸疑到令人窒息的氛圍!

若將7位「競賽歌手」的較技,比喻為當今頂尖球隊的表現起落,其實也很貼切。先講鄧紫祺,她的資歷最淺,內地歌迷也未必對她予以厚望,但初出場已令人眼前一亮,再登場選了來自中國搖滾神人汪峰的高難度歌曲,居然操控自如;本季西甲球隊馬德里體育會,賣走了高效射手法卡奧,也沒理由要看好他們,但教練施蒙尼擅長提升球員士氣,迪亞高哥斯達這新冒起的射手令人震驚,目前竟與巴塞隆拿同分,貼切!

曹格名氣甚響,誰不知經過兩周後竟成為首位被淘汰之人。曼聯這英超班霸,如當季沒有冠軍已可評為失敗,但如今長期被摒棄前四之外;看著曹格要離開前的心聲剖白,令人動容,看著曼聯領隊莫耶斯輸波時瞪著的空洞眼神,令球迷心酸;但曹格可以憑「復活」賽制遲些捲土重來,曼聯始終班底雄厚,又有誰敢說他們不能進入前四,甚或奪得一、兩個盃賽冠軍?貼切!

大姐級女歌手韋唯的氣場甚為凌勵,理論上她的確凌駕於任何人;德甲之所以被喻為「德超」,全因有拜仁慕尼黑這支盡收天下奇兵的球會,半季過後已幾可肯定奪得國內冠軍(並無對其他對手不敬)!韋唯、拜仁,既然是雷打不動,還有甚麼可以怕?就只怕去得太盡,一個失誤不測,往往就出現在關鍵時候!貼切+未知!

同樣是「大佬級」的中國男歌手韓磊,見他開腔就好像打開一部百科全書,揭露他的人生閱歷;利物浦過往在英格蘭及歐洲戰績輝煌,本季隨著射手蘇亞雷斯猶如「星球級」之演出,長期處在前四,可喜可賀!韓磊和利記,切忌一時選擇上的偏差,韓磊在第二戰選了首較難消化的歌曲,馬上由首周第一跌至次周的第四(未計總分);利物浦領隊羅渣士切勿排陣上變動過多,特別是影響到防守上的穩定性,紅軍在開季,本來排了好一陣子榜首的!貼切!

羅琦這傳奇搖滾女將,曾消失一段時間,但今番再以那度「真火」展示於樂迷面前。意甲勁旅羅馬,本季又是令人意想不到地重振雄風,球季至一半才吃了首次敗仗,新教練魯迪加西亞執掌,進攻時互傳開放精彩,而傳奇球星托迪只要能上陣,他的壓場感是沒有幾人可比。貼切!

Ad Block

周筆暢從《超級女聲》發圍,8年來頗受歡迎,此番參賽,因名氣壓力太大,首周包尾,幸好次周表現神勇,進入前三而避過被淘汰的厄運。阿仙奴在英超近年均是進行到一半,已幾可被判定和冠軍無緣(也確實8年無冠),但最後又總能憑一段衝刺進入前四這力保豪門身份的排名,本季更再次爆發,排在榜首多時!貼切!

最後一位歌手,也是節目主持人——張宇,感到他已過了巔峰,但來自台灣的他根底仍是雄厚,首兩周均取得「中中地」成績而沒被foul走。意甲傳統班霸AC米蘭因經濟狀況,已不能大灑金錢去維持實力,聯賽排十名開外,完全「甩轆」,可幸有卡卡回巢,兼有日本天王本田圭佑加入,加上原有的巴洛迪利,要殺回前列雖比曼聯更困難,但你仍不可抹殺他們的潛力,他們還沒有被正式foul走!況且,紅黑軍團依然能打進歐聯16強,能否再晉一級,還看2、3月份能否及時反彈。說回張宇,鑑於其實力兼是主持人,我想起碼也能捱過2月份吧!貼切!

Ad Block

袁文傑(Andrew Yuen) 男藝員/現正擔任now芒果台(103台)《操控音樂》節目主持人/《熱血大球場》、《兵工廠世界》監製策劃及主持人(以上均為本地網上足球視頻擁最高點擊率的節目),從小熱愛音樂、足球運動及寫作,希望藉著這個媒體平台與大家分享。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