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31 04:30:32
日報

拜仁賭局

分享:
拿高士文

拿高士文被炒當天到拜仁總部。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剛與少帥拿高士文Julian Nagelsmann分手,旋即聘用名帥杜曹Thomas Tuchel,備戰餘下「德甲」及「歐冠」兩大錦標。說是分手,因為拿高士文領軍成績不差,在去季取得德甲冠軍,本季暫只稍微1分落後多蒙特;歐冠方面以甚具說服力的演出擊退巴黎聖日耳門,晉級8強,無奈雙方已不合適繼續下去……

拿高士文新聞不少,但要指有否任何一件重磅至「置諸死地」?又沒有!包括懷疑他與門神紐亞關係緊張,又直接炒掉他結婚時的伴郎、服務了11年的守門員教練老友泰巴洛域,理由是他將教練團的說話透露給球員。未知是否因為如此,紐亞也指陣中部分球員跟拿帥關係只流於「職業」層面。而之前負慕遜加柏後在更衣室範圍向球證怒吼;跟記者女友的高調態度……當然,廣泛被談論的在上周國際賽期時竟和女友跑去滑雪是不專業的,尤其眼前兩大錦標形勢艱險,但最現實,是球隊表現上呈現波動不少……首先戰術部署沒有穩定和成熟的表現;在球隊失利時推卸責任;本季德甲多次出現狀態低迷──去年9月初、今年1月份均有直落不勝表現,牽涉7場比賽只取6和1負;臨場缺乏調整能力;對部分球員的遣用和態度,如年輕人泰爾和加芬貝治,及冬季重金借用的簡些路等未如人意!其實去季歐冠8強被西甲二線隊伍維拉利爾淘汰正正反映拿帥的欠火候程度,只是當日管理層仍決定力撐……

Ad Block

實際上,本季至今德甲已舉行過25周(德甲共34周),拜仁居然只贏了15場,以勝率計僅有六成。但過去7個球季,拜仁平均都有在25至26場左右,這意味住正常的勝率要超過75%,可以看到反差不少,就算目前留下來,難保終有日出現惡化狀況……杜曹既閒賦在家,又隨時可能被熱刺、皇馬捷足先登,拜仁高層們決定賭這一鋪!杜曹之前在21年1月底半途「上車」,竟帶領球隊並未被十分看好下勇奪「歐冠」,兼力壓李斯特城、韋斯咸保住「前4」席位,其中季尾兩次擊敗曼城,執教車路士的前50場比賽,杜曹贏了32場,其中31次零失球(五大聯賽同期第一),場均失球數字甚至不到0.5個(50場失24球)!

杜曹擅長將防務穩固+快速反擊、配以技術+硬朗的中場,你可以說他在進攻的基調上變化不多,但很重視前場即時反搶,爭取發起二次進攻。當日他執教巴黎,正正利用鋒線和中場之間切換,尼馬、迪馬利亞、麥巴比等球星頻繁跑動,尤其成功將尼馬改造成組織型前鋒,令這套戰術發揮到淋漓盡致!巴黎唯一一次晉身歐冠決賽,絕對是杜曹功勞!翌年帶領車路士取得歐冠,本來上季也差一點點在8強淘汰最後冠軍皇馬,確實,杜帥處理歐洲賽有不小本事,至少來得比拿高士文可靠!

Ad Block

拜仁之前押注在年輕的拿高士文,從戰術理念上,他或許可說服不少人,但做人經驗尚淺,管理層面的軟技術可能不足,拜仁雖不算全盤落索,籌碼終究要拎回;一間大球會此時作出大變動,本來已屬豪賭,再押在杜曹身上,不單止歐冠,就連餘下9場聯賽也當成淘汰賽去踢,只兩個月的時間,若盡攬錦標,杜曹肯定創世界紀錄!至少,這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