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2 04:30:54
日報

未來戰士賭槓桿

分享:
未來戰士賭槓桿

未來戰士賭槓桿

巴西足總放風想聘用安察洛堤,轉頭肥安立刻續約皇馬,巴西賭輸了futures,還要收拾可能打不入世界盃的爛攤子。在歐洲球壇,頃刻的車路士,大概也是將整個球會押注在未來。「後油王」時代的管理層執意為球員提供超長的8年合約,這些球會認為有潛質的年輕球員,若然真的能夠兌現期望,甚或「敲中」下一個美斯,確實能夠將球隊帶到一個全新的層次。

其實這個並不是甚麼曠世的新策略,油王時代的藍戰士也曾盡攬天下原石,今日在其位置堪稱世界最強,紅軍的沙拿以及曼城的迪布尼雖然不是車路士青訓系統出身,但年紀輕輕便已經轉會到倫敦。然而故事的後續大家也知道,他們兌現預期的時刻並不是穿上車仔球衣。

押注未來需要一定程度的平衡,現役車路士陣容中,天價加盟的安素和卡斯度算是已經闖出名堂,加上德甲來投的Nkunku,這個中場組合老實說真的很「夠做」,樂觀一點去考量,至少可以打8年10年。但足球不是數字,球員未來充滿變數,Nkunku加盟後經歷的傷患便是當中之一,車路士一下子將上季仍然當打的球員賣走,「瞓身晒冷」買futures,槓桿需大但未免過於冒險,大有機會令球隊陷入萬劫不復之境地。

近年歐洲球會為應對財政公平條例FFP奇招盡出,先借後買、借極唔買、甚或將轉會費分攤多年支付來控制營運成本,避開支出超過許可範圍,車路士的收購也不乏類似操作。觀乎今季的表現,車路士要打入下季歐洲賽事的機會不高,為了開源,在FFP當中被視為「全部盈利」的青訓產品可能是下一輪被賣出的目標,也因此才有出「加拉加離隊」的傳聞,若然球隊繼續不振,後防的自家產品占士和Colwill也許不再是非賣品,那將會是車路士沒落的一天。

Ad Block

難得提到「油王」,搜尋一下他的近況。近年他將自己定位為俄羅斯與西歐的中間人,將車路士賣盤後,他捐款30億予受戰爭波及的烏克蘭人,但因為他仍然受到「制裁」,該筆款項依然原封不動。幾星期前,油王上訴失敗,未能推翻歐盟的制裁判決,而從塞浦路斯外洩的文件也顯示,油王曾經於2010年與普京有錢銀聯繫。相信一段時間球迷們也不會在球圈看到他的蹤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