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28 04:30:43
日報

消息人士其實何許人

分享:
轉會消息

消息人士其實何許人

聯賽休季期間,除了球會的熱身比賽,更多球迷關注的必定是轉會消息。來到社交網絡的年代,轉會消息往往「紙包唔住火」,很多時候在球會「官宣」前就已經通天。

「Here We Go」是意大利記者Fabrizio Romano在報道轉會消息時最常用的句子。這位被福布斯譽為30歲以下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傳媒工作者,以「極高準繩度」聞名,所以出現在他社交平台的轉會消息,幾乎都是肯定成功的done deal,這也是他的「Here We Go」系列吸納大量粉絲的原因。憑著以往在Sky Sports Italy工作時建立的強大人際網絡,這位最初在高中時代開始涉獵足球消息報道的年輕人,一躍而成「轉會消息權威」,個案其實很勵志。

Ad Block

在NBA也有人稱Woj大神的Adrian Wojnarowski,他的強項是在選秀大會前爆出各隊的選擇或者選秀籤交易,因此也能預測各隊的補強策略和消息。Woj已經在行內打滾多年,八十年代已經開始其體育報道事業,但他並不是獲一致好評的傳媒人。Woj大神的Twitter曾經幾次被指率先報道「核彈級」的重量消息,引來很大的震動,勒邦占士肯定不是頭號粉絲,而且曾經批評過Woj的報道。

對廣大體育迷來說,insider消息往往引人入勝,報道快而準的傳媒人成為社交平台的「追蹤對象」也是無可厚非。今個夏天或者還有PSG法國球星麥巴比的轉會傳聞,花生足夠全球足球迷食足一個夏天,且看看這班insider這個休季還有甚麼內幕爆料。

Ad Block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