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03 04:30:13
日報

癲傻258 (一)

分享:
癲傻258

癲傻258 (一)

施老師舉辦癲傻跑已經十年,由第一年癲傻180到今年癲傻258,即跑258公里。活動是全自助式,在2022年12月份至2023年2月28日或之前完成環新界指定的200至258公里路線。參加者可於任何位置作起點,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分多少次跑都可以。小弟首次參與,希望欣賞沿途風物,雖然練習不多,計劃於最後四天完成。星期六於天水圍起步,跑著熟悉的路段到元朗,路線要跑入錦田一圈。之前有跑過,錦田實在直得一遊,文青味濃,有壁畫村,地區咖啡店,新舊餐廳。我也忍不住停下補給,光顧一間以海南雞飯招來的餐廳,卻點了XO醬揚州炒飯。在戶外位置享受日光,吃著出奇美味的午餐,飯粒晶瑩有咬口,不油膩,若再多點XO醬便完美。跟著大至沿單車徑側行人路跑向上水方向,途中跑過新田,看見久違的黃巴士,人群在等巴士,附近的露天停車場再擠滿汽車,通關帶來的復常感悠然而生。

Ad Block

轉入落馬州路,沿著邊界跑,景致由城市變成綠林,一河之隔便是深圳。跑過馬草壟南屋仔,壁畫覆蓋整間小屋,很有特色。續跑到羅湖口岸,疫情間多次到此也是空空如也,今回遠看重見人流走過天橋,列車不停往返,重回昔日景象,有點感動。沿快景路經過鴻淘士多,當然要吃單車友必食的羅太豆腐花,我還點了豆漿,心理上補充蛋白質。坦白說豆花是滑溜溜的,但和豆漿一樣,也許我嘗過豆味更濃的出品,我會評味道正常。跑過著名的大水管,穿過上水向東北跑往沙頭角進發。

入黑了,沿沙頭角路快到禁區盡頭,想著電影「緣路山旮旯」,男主角的其中一個女朋友就住在禁區裡面。這是真的山旮旯,那條沙頭角路跑得像沒完沒了。途中經過一些露營地點,夜幕下,草地上,營帳掛上黃燈串,既文青又浪漫,真想在這處度過寧靜晚上。現在的是夜涼如水,於担水坑村折返,跑鹿頸,經烏蛟騰,到大尾篤。難得一碗熱拉麵,為飢寒交迫帶來溫暖。今天是美味跑遊,樂在其中,尚未完,補充體力後繼續夜跑大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