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2 04:30:35
日報

皇馬要小心

分享:
皇馬要小心

皇馬要延續去季強勢或需「補強」。

早兩周提到過巴塞隆拿的賣身救亡計劃,其中出售未來25年最高25%的電視轉播收益分成,結果由私募基金Sixth Street(第六街)以約2.17億美元收購當中的10%約按照這個對價,25%就是5.425億美元。原來這已經是Sixth Street近期第二次對西甲班霸出手,上兩個月,這家公司就和他們的子公司Legends以3.8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皇家馬德里主場班拿貝球場未來20年的非體育比賽經營權,他們還將在這段時間裡,獲得班拿貝球場30%運營收入的分成……皇馬由主席「老佛爺」佩雷斯執政的所有時間,任何經濟問題在他手上均可安然度過,至少沒有巴塞出現過的「負工資帽」狀態,反而在上季的一個轉折期,仍能拿下西甲及歐聯錦標!

所以在新一季,縱使媒體仍在沉醉巴塞如何引入多員猛將,怎樣用好波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但大熱門,相信仍是陣容架構穩定的皇馬。當然,在筆者看來,那位去季回歸球會的體能訓練師——賓圖斯依然最關鍵,能直接令皇馬整體傷病減少三分一至一半,才可確保皇馬每一階段戰力不損。畢竟到了本季,隨著摩迪、賓施馬等絕對主力又大一歲,他倆和已走下坡的中場硬漢卡斯米路同時也屬國家隊主力,要知他們所在的克羅地亞、法國、巴西均踢入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卡」在歐洲主流聯賽的中途時間,對於一班老將的損耗多大實未可料,賓圖斯的訓練向以嚴苛出名,如何調教,值得關注!

另外值得留意的有幾件事:自2019年夏天以「天價」加盟,卻傷停了共480日、共缺席比賽72場,令比利時攻擊球員夏薩特3季以來各項賽事只曾上陣66次。以如今比賽密度計算,簡直一半也不到,這個近年最差收購表表者,迄今為止,竟還沒有參加過西班牙國家打吡。2019年至今的大部分世紀大戰中,他都受傷了。安察洛堤最近表示,夏薩特在新球季將以「假9」姿態出現,效果如何,這也是一大看點,大前提是……避免再多傷患!

皇馬按步就班換血

在相對平靜皇馬轉會窗,球隊只是迎來了德國中堅魯迪格和法國新晉中場代表曹亞文尼,皇馬球迷正熱切地期盼著他們的表現。兩名球員都已經開始與球隊一起訓練。教練安察洛堤似乎對防務布陣的辦法不多,更大倚靠球員個人質素,因此在車路士效力期間得到甚至級數上提升的魯迪格,對皇馬後防便不可多得,尤其應付高空波方面。至於曹亞文尼這位花費近1億歐元的新星,據報道,他無懈可擊的身體狀況讓皇馬的工作人員大吃一驚。皇馬按步就班換血,2人或要些時間適應,特別曹亞文尼,未必馬上能撼動現時陣中主力。

Ad Block

最後就是一些邊緣球員之流放,塞爾維亞中鋒祖域已投費倫天拿。另外馬里安奴戴亞斯、馬約萊爾已無上陣空間,有減磅必要,反而馬高阿辛斯奧過去雖非必然正選,但他技術出色兼屢在大賽有表現,加上中場活力不俗的丹尼施巴路斯,筆者認為如非遇上合適好價,不宜放行,始終世界盃夾在球季中間,極要重視輪換儲備,此類正選/後備之間實力之人,足以左右大局!總括而言,皇馬看似陣容無大不妥,但實際某些層面並非牢不可破,預計來季過後,近10年5奪歐冠之皇馬陣營,將更徹底「翻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