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09 04:30:36
日報

睇球王?停一停、諗一諗

分享:
美斯

美斯訪港與小朋切磋時最多笑容。

球王美斯去年加盟國際邁阿密,當時有媒體指出球會是開出了5,000萬至7,000萬美元年薪。這其實是一個薪金組合,譬如得到聯賽轉播權的串流平台,球王可得到當中新增用戶所得之分成、大型運動品牌贊助合約、球會股權,當然比例多少外界難以知道,但退休後更可參與球會事務……事實上,美斯到來,已令球會的社交帳號飆升到有接近1,290萬follower(現時超過1,600萬),比賽門票價格也上升數倍……而有報道指一些當地房地產中介人士認為球王可以帶旺樓市!當然以上的捆綁必定有這一項——商業巡迴比賽,否則又怎能承擔「天價」薪金!

這樣的模式,就是能夠把握到球王職業生涯最後階段「吸金」,這支球隊訪港,票價自不便宜,價格高昂得「離譜」,對此甚為反感。睇波多年,尤其是現在太多直播,可以說基本想睇的大賽都不會錯過,打開手機,甚麼消息影片也可一覽無遺了……當然這只是個人的價值觀。這不似得數十年前,基本上偶爾的電視直播或為數不多的精華片段,除了世界盃外,那些球星的模樣你就只能夠從報章雜誌裏看到,所以當他們來港,那種見到真身的渴求是不可同日而語。其實稍加留意消息,美斯自加盟國際邁阿密以來,也是經常未能上陣,他們自己球會的賽事也常缺席……更何況,他還要保養,要參加年終的「美洲國家盃」,甚至是2026年的「世界盃」……

羅拔圖巴治奧 銀河艦隊訪港最成功

香港歷來不乏外隊訪港,無論怎樣高調宣傳,比賽的落場陣容確實沒有100%保證可能,就連世界盃決賽也不可以吧!但記得當年馬勒當拿隨小保加訪港對戰本地班霸精工,據聞付上一份協議:若馬勒當拿未能上陣,「戲金」便會大幅削減!精工隊主辦外隊不少,例如之後更邀請南美洲明星隊訪港,可惜當時這支明星隊的經紀搞手並未申請到牌照許可,所以這場比賽不能如期(收費)上演,當時精工的班主黃創山先生,為了不想令到球迷失望,索性改為一場不收費的練習賽,只要已曾購票的便可以進場。當年自己也有購買學生票,睇到眾多球星的演出,非常難忘,當然這個例子有點不一樣,但最起碼香港的主辦方是首先顧及球迷的感受!

Ad Block

另一印象深刻的是96年AC米蘭訪港對戰快譯通,「紅黑軍團」由於有眾多國腳要準備參加96年「歐洲國家盃」,所以很早已表明這批球員是不會到港的。但偏偏名氣最響亮的「頭牌」羅拔圖巴治奧,因為跟國家隊當時的戰術不配合所以沒有入選國家隊,他可以領軍來港,結果這名好波之人,不負其盛名,全場表現落力,他的態度你甚至會以為這是一場「歐冠」決賽!

外隊訪港,最無懈可擊的例子相信便是2003年皇家馬德里,這次「銀河艦隊」陣中的「六條煙」——施丹、費高、朗拿度、卡路士、碧咸、魯爾全部列陣,亦悉數披甲演出。任何一人也是舉足輕重,銀河艦隊也是吸金,不過他們在世界球壇本就擁有崇高地位、戰績也彪炳、他們的球員每一個球季都要為最重要的錦標而戰,正是這些底蘊,若最後有一兩位球星未能上陣,也不會太過動搖比賽的分量。更重要的是,他們整體確實也正在當打之年,落到球場要欣賞到精湛技藝的機率也高得多!那是這支邁亞密國際無法比擬,它們在球壇有何底蘊?所爭逐的也不是重要錦標,成立剛剛6年的一間美職球會,若不掛上球王的名銜,估計十分一的門票價錢也未能夠坐滿一半的座位!就只是球王在湊合幾名前巴塞隆拿隊友的朋友隊,兼且幾位也行將退休之年,真能踩落草地也會甚有保留吧!更不認同哪管只是幾分鐘時間上場也「收貨」,實在不應該有這種退而求其次的觀念!

Ad Block

購買一張門票,也就是消費,怎也要做一些功課,但只要還原基本,根本這就是一場票價過高、風險甚大、沒有底蘊、觀賞價值沒有保證、體育交流放到次要的一場比賽,消費與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