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11 04:30:44
日報

英超最強對碰?Big 6 + N ?

分享:
英格蘭社區盾

阿仙奴新兵賴斯、夏維斯及添巴有個好開始。

剛過去周日的英格蘭社區盾,曼城1:1跟阿仙奴踢成平手,互射12碼阿仙奴擊敗對手奪冠。
哥迪奧拿的曼城確實輸掉了多次社區盾,他們季初的狀態向來均鮮少一開始便火爆,也有人賽後直指「藍月亮」實力人腳未及以往,雖普遍而言,仍是稍高於一眾英超對手。有評論認為是流失了根度簡、馬列斯兩員老將,尤其他倆攻門上之威脅,這個問題,個人會再往前一季去推想,就是當時一口氣賣走了捷西斯、施真高、史達寧這些常規主力。以上5位,到了其他隊都幾乎必然正選,也只有曼城能夠「負擔」得到,但需要時間,一如去季,由如何融入挪威神鋒夏蘭特至季中球隊陣式上調整,教練哥廸奧拿居功至偉。不過,畢竟去季在聯賽榜首時間不長,足總盃及歐冠決賽上,也只屬僅勝對手,特別是夏蘭特,在此類一埸決勝比賽(共4次),表現偏偏未見突出,加上陣容厚度削減,未來要看看他們在多線作戰當中會否作出更多取捨。

兵工廠新兵待磨合

豪花超過2億增兵的阿仙奴,要說壓力不大肯定騙人……所以在季前備戰的熱身賽,「兵工廠」相當認真!3名新兵,有預料不到快速融入的荷蘭守將添巴;有暫只能叫維持在車路士時期水平的德國攻擊手夏維斯;至於身價過億的迪格蘭賴斯,似乎比想像中沒那麼容易產生默契,但他至少保持個人水平,即在盯防對手推進舉動與及突然極速跑上前場企圖「拍散」對方腳下球,拿手好戲依然展現!

Ad Block
英格蘭社區盾

曼城新兵舊將質素高,今季實力不減。

曼城仍是較佳

比賽過程,可以看出曼城仍是較佳一隊,惟狀態未至最佳,新援格華迪奧又未趕及上陣,保持比對手高的控球率,實際威脅卻不多,原因很簡單,阿仙奴表現出的硬淨程度,是過去沒有的。還有一點,之前對曼城連連敗退,不少時刻均正正想跟對手力爭中埸——愚蠢的做法!今勻也是爭中埸,但大有不同是中後埸保持緊密,賴斯之加盟,他的洞悉能力分擔了另一中場湯馬斯不少壓力,更因此球隊創造了2次的快速反擊、合共3次威脅射門,按點數計竟比半埸只有一腳遠射具威脅的曼城要高出很多……說到這裡,有沒有一點熟悉印象?歐冠決賽曼城面對國際米蘭,在中場拼搶方面,埸面竟如斯近似……

下半埸中段阿仙奴體力下降,一次稍為鬆散,被對手的潛力新秀彭馬射入世界波先開紀錄,已經是77分鐘,本勝局在望,但後備入替、狀態大勇的杜沙特一次射門省中對方艾簡治折射破網追平。看似入球幸運,但杜沙特如何騙過對手起腳是冷靜+技術結合,更重要是,這個扳平入球出現在111分鐘,也拜英超重新訂下補時計法,比以前更足夠更多;最後,當然就是阿仙奴那股沒有放棄的態度!

戰國七雄年代展開

場面緊湊、入球不多、略欠精彩,一般決賽發展的走勢大都如此,高手過招相互制衡之另一種。國際米蘭、阿仙奴、曼聯可以在決戰埸面困擾曼城,但要記住這不同於聯賽,單看阿仙奴下半埸中後段體能下降明顯,若非門將蘭斯達爾勇救另外兩次必入球,勝負應該不用拖至12碼解決!曼城狀態必會提升,阿仙奴的教練團隊必定要有更多對策,本屆英超,算上實力又再增強之紐卡素,連同Big 6,已成戰國七雄年代,上一次如斯盛世,相信已是約30年前的「意甲七姊妹」、「迷你世界盃」之勢代,競爭激烈至瘋狂程度……如果白禮頓續有佳作,那非絕後也肯定是空前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