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11 04:30:45
日報

英超第一周焦點所在

分享:
英超第一周焦點所在 英超 英超

雖然今個暑假有女足世界盃,但我不得不承認興趣不大,苦等兩個多月,歐洲各大聯賽終於開展新一季賽事,今天就為大家羅列一下英超第一周各隊有何焦點。

首先是為本季英超打響頭炮的「師徒對決2.0」,開幕戰般尼迎戰曼城。般尼的領隊是曼城名宿中堅高柏尼,這位仍算是「新人」的領隊被形容為戰術靈活,擅於因應球員和對手強項而制定戰術,年前於比利時開始執教鞭,上季帶領般尼升班,衝破難度堪比英超的英冠聯賽,也令球評對高柏尼的執教實力給予肯定。今場比賽對曼城,相信他也是百般滋味,場邊與「師傅」哥迪奧拿的互動也值得留意。

車仔中前場變動大

然後就是第一周比賽的重頭戲,車路士主場對利物浦。車仔今季大換血,特別是中前場人腳變動甚大,但新領隊普捷天奴在開季前便不得不接受新兵尼干古(Christopher Nkunku)因完成手術後長抖,多少影響了排陣。利物浦則在轉會市場引入了兩員中場大將,但後防則沒有特別補強,季初如何適應佐敦軒達臣和法賓奴離隊帶來的震動甚為關鍵。兩隊均對修咸頓的防中羅美奧拉維亞出價,本周是名副其實的場內鬥到場外。
 

Ad Block

狼隊作客曼聯前易帥

另一個焦點落在狼隊,作客對曼聯的比賽是本周的壓軸。上季狼隊季中由盧柏迪古上任,最終帶領球隊成功護級,與紐卡素的賀維、維拉的艾瑪利一樣被外界稱讚其領軍表現,然而日前突然宣佈離任,多少對球隊產生負面影響。傳聞盧帥不滿球隊在賣走尼維斯和占美尼斯後沒有安排資金增兵,球會一方則表示因為之前幾季豪花,為了符合財政公平競爭條款FFP,今季不能再有大動作收購,雙方在球隊經營上理念不一,選擇分道揚鑣。狼隊已經邀得上季執教般尼茅夫表現優異的加利奧尼爾為新帥,也是狼隊兩年內第4位教練。曼聯一方則尚未完成組軍,不過實力始終比狼隊高,全取三分應該不成問題。

Ad Block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