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0 04:30:11
日報

霸王回馬槍

分享:
英超

霸王回馬槍

季前加盟沙特聯賽的前狼隊隊長魯賓尼維斯(Ruben Neves),近日傳出一月份以借用身份短暫加盟紐卡素,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原來Neves所効力的沙特球隊與紐卡素由同一個中東財團擁有。說紐記處心積慮從狼隊買走Neves未免太過火,此次傳出「緋聞」是因為紐卡素陣中的意大利國腳Tonali因參與賭波被罰停賽,紐卡素因此需要一名經驗與實力俱備的中場球員,應付今季餘下賽事,借用Neves自然「順理成章」,亦「因便成利」。

不過,賽會將在英國時間21日舉行會議,20支球隊將就「不容許同一老闆擁有的其他聯賽隊伍借用球員」進行表決,假如有14支隊伍投贊成,紐記的如意算盤就敲不響,此項規定只約束加盟球員,並不影響從英超外借離隊的計劃。首當其衝除了紐卡素,曼城的立場也很值得注意,因為藍月亮的老闆在世界各地亦擁有其他聯賽球隊,包括意大利的巴勒莫和近日登上西甲榜首的基羅納,與其他爭標分子相比,「足球版圖」明顯更大。

Ad Block

其實球壇就應否容許同一資本擁有多於一家球會一直有討論,尤其是歐洲球會大有機會於其他比賽相遇,假設基羅納來季得到歐聯資格,曼城亦然,則兩隊必須同時完全符合歐洲足協就球隊擁有權、董事局投票權及球隊內行政權力的相關規定,才可以讓兩隊同時躋身該項賽事,否則只能二擇其一。

當然類似的情況仍未發生在曼城上,而觀乎今季紐卡素的走勢,其他球會很大機會堵截紐卡素借用Neves的可能,第一個舉腳贊成的會不會就是阿迪達呢?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