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29 04:30:25
日報

非洲盃抽兵 英超邊隊最傷?

分享:
曼聯

曼聯缺少奧拿拿是好是壞?

2024年的1月份有亞洲盃及非洲盃的展開,對歐洲主流聯賽豪門/球會而言,影響自然不小,比較之下,雖然像孫興民、金玟哉、久保健英、富安健洋等已屬各球會當仁不讓主力,但影響範圍,仍不及非洲球員。本屆的非洲盃將在位於非洲西部海岸國家科特迪瓦舉行,這是科特迪瓦歷史上第二次主辦非洲盃。安排在1月份,是因為主辦方希望避開西非的雨季。可是,由於該國現時正處夏季,最高氣溫可能會達到攝氏35度,還是比較炎熱。決賽周共有24支國家隊伍,分成每組4隊共6個小組,每組前2名可直接晉身16強淘汰階段,淨低4個名額則由當中4支小組成績最佳的第3名取得,換言之,一眾強隊只要發揮正常不太大意,要提早「畢業」並非易事……

非洲盃進行時間也正正是歐洲主流聯賽如火如荼階段,特別是牽涉金錢最高的英超,哪間球會「打擊」最大?若先以前列分子、傳統豪門而論,剛宣告拉特克利夫爵士正式掌權的曼聯首當其衝,尤其是領隊坦哈格力挺起用的門將奧拿拿(Onana、喀麥隆)及防中安拉拔(Amrabat、摩洛哥),勢必令中後場實力更為削弱……反而另一新人美治比(Hannibal Mejbri、突尼西亞)未成主力重心,問題不大。另一支受影響至巨的球隊是利物浦,他們其實只有2人要參與非洲盃,但當中一位卻是沙拿(埃及),記得上屆賽事埃及雖踢入決賽,但自淘汰階段起每場均要戰至加時,沙拿更全部踢足,體能受到打擊兼缺席時間多令「利記」在與曼城爭逐英超時最後僅1分飲恨……而本屆整個決賽周舉行時間是24年1月13日至2月11日,這期間利物浦尚有對阿仙奴聯賽次循環關鍵一戰,但只要埃及晉級八強,此戰沙拿便難趕及上陣!

熱刺失防中 曼城零影響

另外熱刺雖也只有2人出席非洲盃—中場孖寶比蘇馬(Bissouma、馬里)及沙亞(Sarr、塞內加爾),偏偏熱刺極倚賴他倆大範圍跑動能力,若缺乏兩位中場悍將,熱刺可能又再將近來回升的勢頭打破!淨下的阿仙奴和車路士,前者有湯馬士柏迪(加納)及艾蘭尼(埃及)要出席,但一個長期傷患另一位早已淪為大後備,球隊早已消化得很好;後者則有尼高拉積遜(塞內加爾),不過隨著「車仔」已有法國前鋒尼昆古復出,相信足可以抵銷。曼城嘛,出席非洲盃人數為「0」!

Ad Block

另一方面,對於一些英超中游球隊又會怎樣?先提剛轉教練的諾定咸森林,他們一共有7人要出席,雖然阿旺尼(尼日利亞)這名前鋒傷停至2月中,但中場主力桑加希(Sangare)及中堅保利(Boly)兩員科特迪瓦球員不在陣中,對現時降班危機不少的森林,實力會大大削弱。賓福特向來靠反擊「搵食」,現有麥保姆(Mbeumo、喀麥隆)因傷長唞,但韋沙(Wissa、剛果民主共和國)之離開也影響調動,屆時唯有寄望停賽8個月復出的中鋒東尼吧!另外聖誕前升上英超第六的韋斯咸則有4人,主要是艾格特(Aguerd、摩洛哥)及古度斯(Kudus、加納)會影響一攻一守能力,尤其古度斯,這名球員速度快,在右路入楔威脅甚大,又會否令「鎚仔」的氣勢受挫?

Ad Block

非洲盃本在2019年起改在夏季進行,可是整個非洲大陸氣候差異不少,像今次主辦國的天氣,正正為了避開4-7月的「大雨季」,球季中途缺兵少將(非洲球員),這個問題每相隔一段時間仍會困擾不少歐洲球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