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愛毛公仔似乎天經地義,不愛的才是異類(即是筆者?!)。包包?要掛個Hello Mimi;手機?要吊個啤啤熊;去旅行?要帶個米老鼠一起去……是可愛或幼稚,見仁見智,她有她的自由,誰也不好咿牙鬆嗊!連拍拖也要把它隨身帶,做其電燈膽,有幾奇?男友呷醋,他才怪呀?No No No!
有報道說,有位廿多歲的女生,鍾愛某小狗毛公仔,四年來,每次與男友約會例必帶它同行,還會全程跟它說話、吃飯要為它點餐、看電影不但要預它一張票,還要男友按著椅子讓它坐在上面,真正人都癲!男友發火實屬自然(無火才不正常)。
更詭異的是,有一次,她說它要尿尿,要求男友帶它上廁所……真是有病!太離譜了,男友一怒之下把毛公仔擲到地上,換來女友一巴掌。數日後,他與女友講和,她竟然要他向毛公仔道歉,他忍無可忍之下終跟她分手。
這男的一直「體諒」女友,表面似是優點,實質是盲目接受她的怪異行為──雖然愛情是盲目的。明顯地,她是精神上出了問題,作為男友,不但沒有察覺,也沒有及時帶她去看醫生,是他不夠細心,不夠愛她,否則決不會一直姑息而不去糾正她。
那女的說,自己朋友不多,又缺乏父母照顧,所以倚賴了小狗毛公仔……狡辯算這種了!她把毛公仔視作朋友,可以理解;跟它真人發聲說話,也算吧──不少電視劇都有女主角與毛公仔聊天的無聊片段,但為毛公仔點食物、買戲票、帶它去尿尿,很恐怖吧!她廿二歲可以自立的了,缺乏父母照顧不是行為古怪的借口,若她不肯正視自身的怪癖,將難以過正常的感情生活。
然而有怪癖的女生豈止她一人,只是大多數人都以為自己沒有問題,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小說及專欄作家。大學翻譯系畢業,曾修讀心理學;專研男女心理,著有多部小說及男女溝通專書,常獲邀主講兩性溝通講座。Email:[email protected]
Blog:http://fongtzeching.blogspot.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