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am730》給予機會,讓我再次開展爬格生涯。當然亦多得媒體對我的厚愛, 近年密切關注我跑山跑步的經歷,訪問報道大多以此為題,反而我司業績和發展卻成了綠葉小菜,不過我倒不以為然,難為的只是公司負責企業傳訊的同事。今天怕 又教他們心痕牙癢,因在這小格耕地,我想與諸君分享的仍是「關於跑步/山,我說的其實是……」
於我而言,跑步只是不斷重複、單調的提腿動作,機械得很。雖然好多記者朋友都會問我為何喜歡跑步,但我十居其九都會斬釘截鐵回答:其實我唔鍾意跑 步!至於第十次,我且會反問記者:「咁你又鍾唔鍾意返工?」當對方仍未定過神,我會續說:「鍾唔鍾意,你而家咪又係返緊工做緊嘢。」也就是「都係搵食 啫」。
純粹為跑而跑,其實只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絕對談不上喜歡,我亦不知胺多酚為何物,否則也無從解釋我尚未「不惑」前係從來唔跑步,更精準地說係完全唔做運動。這幾年得由舉步維艱,以至邁步疾走非因「鍾意like」,反之卻要歸功於dislike 的巨大作用。
我dislike未能穿上一向心愛的貼身剪裁衣衫,雖則人到中年;亦dislike長期服食心臟病藥之外,且要通波仔;當然最最最dislike的是,阻住自己搵食,不能再隨心所欲地品嘗佳餚美酒。
種種dislike方能迫使我「兩害取其輕」,以喪跑狂奔等價交換繼續糜爛的人生。世界故事,向來如是,出得嚟食,預咗要……跑。
E-mail:[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