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讀輔導,有理論提及有一種關係,總是一個人在吃力的追,一個人在拼命的跑,在婚姻中看到太多這類關係,it’s really sad,很明顯在關係裡的兩個人都活得不快樂;被追的那個,每次接到對方的電話或信息,都會厭惡地問:又點呀?長期被拒絕的那位,每次都會失望而無奈地接 受對方再一次不回覆,即使我不是當事人,只是描述這種關係,這刻我已經覺得很難受很傷感。
曾經見過有夫妻,其中一方早已察覺兩人的關係疏離,於是想盡辦法修補,嘗試拉近彼此的距離,可惜對方始終無動於衷,甚至說了許多傷害人的話,令伴侶 身心受盡折磨;雖然如此,這對夫妻依然過著這種生活,也沒有離婚,問當事人這又何苦?她/他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一味搖頭嘆息,看著也覺心酸。不知道 讀者當中有沒有覺得自己正是被追得快窒息的一方,我懇切地希望你嘗試了解一下伴侶的苦心,她/他為甚麼要找你?被人拒絕的感覺好受嗎?她/他一心要令你煩 厭?還是心底裡渴望靠近你,希望從你身上獲得溫暖和安全感?
長期去追一個人實在太累,被追的那位,你何時才可以停下來好好的看你的伴侶一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