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是否容易撞鬼的地方?筆者認識不少殯儀從業員,多與少其實是看人的本身。老實說。甚麼地方也有機會撞鬼。
最近到坪洲拍攝金花娘娘誕期,一位在場的義工(馮師傅)向筆者打招呼,他曾當過殯儀館的服務生,表示想在節目分享他的經歷。以下是他當晚分享的個人及行內事件。
他說:「這件事是我入行初時打聽來的。當日的家屬人數較多,他們將兩間細房打通成一間大房招呼親友,而先人的遺體便放在其中一間房的靈寢室。怎料,在儀式進行時,一眾親友及在場的工作人員,同時看到一個沒有上半身,而下半身穿着白色長褲及白鞋的靈體穿過他們,然後向着大門的方向離開。當然大家看到目瞪口呆,這算是一次殯儀館集體撞鬼事件。」
至於在靈堂一次鬼上身事件,就是馮師傅自己親眼目擊:「當晚儀式安排了破地獄,通常法事後,整個靈堂會煙霧彌漫,我們會勸喻親友去靈堂外暫避一陣。當時大部分親友離開靈堂,唯獨我看到三個人仍然坐著,兩個年紀較大的女士,不停向着坐在中間的男童竊竊私語。過了一會,我終於忍不住走向他們,了解究竟發生甚麼事。中間那個男童樣子有點像智障人士,而兩位親友不斷勸告他,說不用擔心之類的說話。此刻我再望一望靈堂先人的照片,我才猛然得知,先人是他的弟弟,可能弟弟不放心哥哥,便上了哥哥身向家人作告別之類。我當時靈機一觸,叫那位姨姨立刻上香給弟弟,並叫他不用擔心,安心上路好了。過一會,哥哥醒過來,我再看哥哥的樣子,其實與一般人沒甚分別,在上身一刻卻變了臉,這次是我很特別的靈異經歷。」
馮師傅勸喻我們,千萬別不信邪,特別在殯儀館這些地方,無論說話及一舉一動必須要尊重先人,否則真有可能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