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blk3 madblk3
adblk3
adblk3
生活
出版:2016-Oct-13 06:00
更新:2016-Oct-13 06:00

工作要留有餘地

分享:

開學才不多久,女兒已經快要測驗了。這幾天她開始努力地溫習,看見她這樣自動自覺,我也倍感安慰。作為疼惜子女的爸爸,我也提醒她,說:「唔好淨係溫書呀!要留番啲時間玩呀!」說完後也感覺怪怪的,相信香港沒有很多家長會這樣跟孩子說話。

但這的確是我的做人宗旨。我認為不但是小孩,即使是成年人也不要只顧工作,要留有餘地,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玩樂,才有健康的身心。我自己一直也以這種態度工作,總會預留足夠時間休息、運動、閱讀和陪伴家人。

廣告行以工時長聞名,但我一直也工作得不太辛苦。不但近年如是,即使入行初期,我也算做得比較輕鬆。我只在頭3年有做通宵的經驗,但次數也不多,而且多是給別人累的,這個別人往往是上司。所以當我成為別人上司後,發誓不要讓自己成為樽頸,累同事開OT甚至通頂。

要工作留有餘地,我認為有3個要點。第一是先計劃工作以外,自己認為很重要的事情,並把這些事情寫在行事曆上,當作是會議或約會,當安頓好這些重要的事情後,才做次等重要的工作。由於有重要「約會」在身,工作便要「睇餸食飯」,看時間做人,決定了幾點放工,便作出取捨,做甚麼工作,質素要去到甚麼程度。

第二要明白自己的限制,承認自己力有不逮,不追求完美,還要懂得原諒自己。第三是不要臉,不理別人臉色,不怕別人判斷,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

dadblk4 madblk4

恭喜你!獲取1分 !

更多積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