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人的特性之一:惡。對!我惡的時候是好惡的,為何會這麼惡?因為……其實為何會令你憤怒呢?很多的時候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在街上有人不小心撞到你,大多數的人不論男女都會目露凶光,口中發出「摺、摺」的聲響。就算沒用任何語言,對方也可清楚接收到,你充滿嬲怒的情緒,你發惡中啊!當然,如果出口表示不滿,對方必定更認定,你是個橫蠻無理的惡女人?不小心被撞到,有必要這樣惡嗎?對陌生人有這樣的反應,有人說是保護自己機制的啟動。那麼對待伴侶呢?和伴侶之間的互動,不知為何他會激嬲你呢?那些兜巴兜巴打人,經常呼喝的是極端的和要譴責的,更應該停止這種對待伴侶的惡行。但大多被人覺得惡女人的行為,無端黑口黑面;無理發脾氣後,又要男人氹;控制慾極強,專橫無理;只有她是對的,男人永遠是錯;經常對男人彈三彈四,更在別人面前數落他的不是……
男人經常說,和女人初拍拖的時候,知道她會發惡,但沒發覺她發脾氣的時候會如此的惡,惡得很難頂,很難忍,若早知道又怎會和她一起,更不會和她結婚,共同生活啦!為何一直以來,在男人的眼中「女人拍拖是小貓,婚後是老虎」,是如此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多數都變真呢?
女人對男人的惡,雖然很多時候是出於小事,卻是因長期的累積,慢慢變成積怨。關係發展得穩定,本來要刻意討好對方,慢慢會放鬆,換來是舒服地做真我,露出真面目,包括懶惰、尖酸、自我、刻薄、自私、操控、隱瞞等陰暗面。更甚的是男人認為追到手自然懶,相反女人被追到被寵慣,自然會期望更多,彼此的落差下自然出事。
女人以咆哮爭取注意,男人用沉默表示無奈,亦自然跌入更大力的咆哮和更深層的沉默!
惡老婆從此誕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