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12 10:00:00

高血壓糖尿病等 增年輕人患心衰竭風險

分享:
要知道三高已非長者專利,不想年紀輕輕便疾病纏身,日常就要注意身體。

要知道三高已非長者專利,不想年紀輕輕便疾病纏身,日常就要注意身體。

別以為年輕便能逃過心血管疾病的威脅,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年輕及中年人若有高血壓、糖尿病和吸煙等風險因素,患上心臟衰竭的風險比長者更大。

該項在《英倫醫學雜誌》的研究,共跟進了25,000人的健康資料,在追蹤期間,當中約1%的55歲以下、10%的55至64歲,以及18%的65歲或以上人士患上心臟衰竭。分析發現,與長者比較,高血壓、糖尿病及吸煙史都是年輕及中年人士有較大機率患心臟衰竭的風險因素,例如高血壓令年輕人日後出現心臟衰竭的風險高3倍,但對長者則只增加1.4倍。

研究人員指出,心臟衰竭是長者入院的常見原因之一,而今次研究反映有需要盡早以行為和藥物干預,改善年輕及中年人的肥胖、三高及吸煙行為,將有助預防心臟衰竭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