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26 14:00:00

智能手機知你有無飲醉酒?

分享:
美國一項研究就利用智能手機,根據一個人的行走方式,準確檢測當事人是否喝醉了。(互聯網圖片)

美國一項研究就利用智能手機,根據一個人的行走方式,準確檢測當事人是否喝醉了。(互聯網圖片)

飲酒後當事人未必知道自己已醉,但飲醉酒容易出意外。最近美國一項研究就利用智能手機,根據一個人的行走方式,準確檢測當事人是否喝醉了,而且多達92.5%血液酒精濃度高於當地法律規定的人都被找出來。

該項刊載在《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的研究,招募22名成年人參與。他們在飲酒前後,被要求沿直線來回走10步,期間以綁在背部的智能手機作檢查,並在酒後的7個小時內每小時重複一次步行。研究指,飲酒會令人的手腳步姿協調性變差,而今次結果更證實,利用手機檢測一個人步態,可準確判斷當事人是否已經飲醉。

研究人員表示今次只是第一步,還需要進一步研發,但期望能夠透過廣泛應用的智能手機,提供客觀的判斷,從而提醒已飲醉的人,不應駕駛及進行其他危險行為,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