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3 10:00:00

研究:男性注射睾酮可減20%體重

分享:

減肥何止女士的終身事業,不少男性也要控制體重,避免長出大肚腩。德國一項長達11年的研究顯示,注射睾酮(Testosterone)可能是對付男性肥胖的一種新穎治療方法,能夠令嚴重肥胖的男性減少20%體重,持續使用的效果可媲美減重手術,出現併發症的風險亦較低。

研究人員自2004年開始,在德國收集了471名性腺功能低下或睾酮水平低的肥胖男性的數據,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61.57。期間約58%的男性每3個月接受一次睾酮注射,其他人則沒有接受注射作為對照。

結果顯示,接受睾酮注射的男性平均減少23公斤,約等於20%的體重,令體質指數(BMI)下降7.6分,而未接受治療的男性則平均減少6公斤,BMI只下降2分。而研究期間,28%對照組的參與者出現心臟病發,中風比率亦有27.2%,至於睾酮治療組則沒有出現嚴重心血管疾病個案。此外,對照組有20%的參與者患上糖尿病,而治療組沒有人患糖尿病。

研究亦將睾酮注射用於治療嚴重肥胖(BMI 40以上)與減重手術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兩者療效相若,但就少了手術引起的併發症。有關數據在最近舉行的歐洲及國際肥胖會議上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