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7 10:00:00

Office都做到 4招減肩頸痛

分享:
長時間呆在辦公室,使人容易肩頸痠痛。(互聯網圖片)

長時間呆在辦公室,使人容易肩頸痠痛。(互聯網圖片)

長時間呆在辦公室,使人容易肩頸痠痛。沒時間做運動?其實只需抽些少時間便可做一些簡單的舒展鍛煉,今次介紹4個超簡單動作,只要在工作期間或在家看電視時動動手腳,便能預防肩頸痛來襲。

1.雙手抱肘

不少人站或坐著時會雙手抱胸,但此舉可導致肩膀前傾,引起肩頸僵硬,並可令呼吸變得短淺。不如把手伸向背後伸抓住另一隻手的手肘,可以打開胸口,肩膀也處於正常位置,讓呼吸更順暢。若難以抓住雙手手肘,抓住手腕的效果也一樣。

2.有時間就萬歲

雙手向上舉的「萬歲姿勢」,有預防肩頸僵硬的效果,尤其適合長時間用電腦一族。做法十分簡單,吸氣並舉起雙手,維持10秒後邊呼氣邊放下雙手。重複三數次便可。

3.挺胸轉肩

肩頸僵硬的最大原因是肩胛骨周圍肌肉緊繃僵硬,使血流不順所致,而間中轉動肩胛骨便有助放鬆肌肉,只要挺起胸膛並彎曲手肘,然後邊轉動手臂或上下活動肩膀等,便已經可以活動肩胛骨。

4.腳尖爬樓梯

每日搭車或上班時,抬起腳跟用腳尖爬樓梯,這樣可以伸縮小腿肌肉,有助訓練肌肉及改善血液循環。其實,日常多使用膝蓋以下的肌肉,鍛煉效果比肌力訓練可能較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