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8-09 19:00:00

夏天3招為心臟「消暑」

分享:
心臟病常見在冬天病發,但夏天的高溫也可令心臟出問題。(互聯網圖片)

心臟病常見在冬天病發,但夏天的高溫也可令心臟出問題。(互聯網圖片)

心臟病常見在冬天病發,但夏天的高溫也可令心臟出問題,原因是高溫會令血管擴張,再加上流汗量大增,導致血液變得濃稠,增加病發的風險。因此在夏天亦要採取護心措施,減低心臟負荷。

消暑降溫
在室外活動或辛苦的戶外工作者,盡量穿著寬鬆、透氣及淺色衣服,並宜戴遮陽帽及太陽眼鏡並備足水。從戶外到冷氣房內最好先穿薄外套,可減緩因經常進出冷氣房,冷熱溫差較大所造成的心臟血管負擔。如果不開冷氣則需保持室內良好通風。

均衡飲食、及時補水
飲食宜清淡,宜多吃蔬菜、水果、全穀雜糧等,盡量少吃油膩及高脂食物。烹調則建議以蒸、煮、燙代替油炸。調味不過鹹,否則可能會因為攝取鹽份過多使血壓升高。補充水分亦十分重要,每天最少飲2公升白開水,避免飲用含有酒精及糖分的飲品。若因患病而需要限制水分攝取的病人,則需諮詢醫生的建議。適量進食蔬果有助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

注意運動時間
戶外運動宜選擇在清晨或傍晚氣溫較涼爽時間進行,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的烈日下運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